赢下榜尾大战大连人暂离降级区 谢晖:还不能庆祝

陈冷08-13 22: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面对近况堪忧的副班长深圳队,坐镇主场的大连人毫不手软,成功在对手身上拿到了保级路上关键的3分。近3轮联赛,大连人已经拿到2场胜利。本赛季剩余联赛,谢晖的球队在暂时逃离降级区后,会复刻上赛季的大连狂飙吗?

微信图片_20230813215830.jpg

今年联赛下半赛季,深足尴尬的处境以及球队“大出血”的境况,让大连人保级压力稍稍减轻。就在8月,大连人刚刚在强敌申花身上拿到了3分。不过在上轮联赛,大连人又输给了沧州雄狮。这让本轮联赛成了大连人保级路上必须拿下的一战。

虽然俱乐部的大幅震荡已经让深足遭遇“大出血”。但眼下的深足仍旧由瓦卡索、亚历山德里尼这样的强力外援压阵,球队首发阵容中还有沈子贵、杨博宇、郑达伦这样的实力派。大连人与如今的深足相比,球队在阵容纸面实力上并不占据压倒性的优势。

在面对已经难以倾情投入的深足球员面前,本轮比赛大连人球员展现出了不俗的竞技状态和极强的求胜欲望。这其中自然包括本场比赛大连人比赛的进球功臣特索涅夫和林良铭。

比赛第6分钟,特索涅夫的任意球“圆月弯刀”就击中深足门框,来了个“敲山震虎”。之后,大连人将主要火力击中到了右边路,王振澳犀利的右边路突袭,最终在比赛第28分钟成就了特索涅夫的门前的抢点扫射破门。

而在被深足扳平比分后,比赛第68分钟,大连人又用一个五大联赛级别的精彩任意球配合,打入了制胜一球。而通过妙传骗过深足全体防守球员,将皮球推送到“无人区”助攻林良铭扫射破门的,就是上半时进球的特索涅夫。

值得一提的是,加上本场比赛的制胜进球,林良铭已然在连续三轮联赛中为大连人进球,而这三场比赛中,大连人就抢到了2场胜利。在阎相闯、商隐等球队老大哥本赛季状态发生起伏的情况下,林良铭不俗的竞技状态,无疑是接下来大连人保级路上至关重要的保障。

连深之战,最终在两队球员的一片“混乱”之下结束。如愿砍下保级路上关键三分的大连人队,暂时在积分榜上超越了南通支云,脱离了降级区。不过,本轮比赛曼佐基的染红,让大连人下轮对阵河南队的比赛变得异常艰难。而在下轮联赛,刚刚被大连人挤到降级区的南通支云则要与近况特殊的深足过招。

对于球队接下来的保级之路,谢晖显然也有理性认识,他在拿下深足后直言,“我们还不能庆祝,我们还有八场比赛要打。”

虽然保级道路仍旧艰辛,但近期大连人的2场胜利,以及主力球员不俗的比赛状态,都让人有理由相信大连人在联赛向好的走势。

而谢晖也认为,球队通过4个月左右的磨合,直到近期才找到了上赛季三名主力离队后合适的替代者,球队虽然仍旧困难,但走上正途还是可喜的。

“肉眼可见,谢晖让大连人越来越强,而不是走向毁灭,这就是好教练和坏教练的区别。”本轮比赛之后,有球迷在社交平台上这样评论说。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