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戴维森建功马莱莱传射 三镇1比2遭申花逆转

黑嘉丽08-13 21:34 体坛+原创

8月13日19点35分,在中超第22轮比赛中,武汉三镇主场迎战上海申花。上半场戴维森和马莱莱建功,下半场马莱莱助攻阿马杜打入制胜球,最终申花客场2比1击败三镇,继续守住积分榜第二的同时,将与榜首的上海海港的差距缩小到11分。

1815745042830983177.jpg

在前21轮比赛中,武汉三镇取得8胜9平4负积33分的战绩排名第6位,上轮比赛三镇4比2艰难战胜河南队,也取得了主场4连胜。上海申花则是11胜5平5负积38分排名第2,上轮比赛申花3比0击败深圳队,也结束了联赛的3场不胜。不过在上轮比赛后主帅吴金贵抱病,本场申花由助教李诚铭代理指挥。

开场仅2分钟申花就制造了威胁,马莱莱接后场传球突入禁区,在还有2名队友包抄的情况下横传禁区中路,三镇防守球员将球破坏。第4分钟,斯坦丘开出左路角球,戴维森力压吴曦头球破门,三镇1比0领先。

戴维森.gif

第11分钟,三镇进攻中斯坦丘在禁区外偏左的位置突然起脚远射,球偏出立柱。第19分钟,斯坦丘策动反击,阿齐兹带球后分到中路,严鼎皓射门时被吴曦干扰摔倒,三镇获得禁区前的任意球,斯坦丘主罚打在蒋圣龙头上弹出。

第23分钟,阿马杜中场抢断后直传,巴索戈右路拿球后内切射门偏出。1分钟后,申花再次打出快速反击,马莱莱禁区左路小角度射门被刘殿座倒地抱住。

第27分钟,戴维森在禁区前面对吴曦的封堵直接起脚射门稍稍偏出。第30分钟,三镇新援姜至鹏左路45度传中,阿齐兹后点头球摆渡,严鼎皓中路将球碰了一下,谢鹏飞跟上低射被马镇倒地将球挡出。

第37分钟,崔麟中场断球后戴伟浚送出直传,马莱莱突入禁区左脚射门被刘殿座扑出,马莱莱二次进攻带球内切闪出角度补射破门,申花将比分扳为1比1。上半场以双方1比1战平结束。

马莱莱.gif

易边再战,第48分钟,申花反击中巴索戈直传,张晓彬停球失误,马莱莱捡漏射门被刘殿座扑出,巴索戈跟上补射被后卫挡出。

第57分钟,申花后场大脚解围却形成进攻,马莱莱趟过何超后,巴索戈和姜至鹏抢球拼身体后姜至鹏倒地,巴索戈得球传中被破坏,马莱莱回做,阿马杜禁区前低射破门,申花2比1反超比分。

阿马杜.gif

第71分钟,申花再次利用长球威胁三镇的球门,马莱莱靠身体硬挤进禁区,在邓涵文的干扰下捅射打偏。第82分钟,吴曦前场送出挑传,于汉超插上晃过防守左脚射门被刘殿座挡出。

比赛最后阶段,三镇利用马尔康这个箭头人物不断进攻,但是效果却很一般,左路的进攻中甚至出现段刘愚和姜至鹏连线时直接传出界的失误。

比赛补时长达8分钟,补时期间三镇主要依靠左右两侧的传中制造机会,但是姜至鹏和邓涵文的传中质量都很差。经过8分钟的补时,最终申花客场2比1逆转取胜三镇,在吴金贵缺席的情况下取得2连胜。

武汉三镇:22-刘殿座、15-姜至鹏、18-刘奕鸣(86’5-朴志洙)、23-任航、25-邓涵文、8-严鼎皓(59’13-马尔康)、10-斯坦丘(78’24-段刘愚)、12-张晓彬、30-谢鹏飞、9-阿齐兹、11-戴维森(78’29-陶强龙)

武汉三镇替补:1-吴飞、31-郭嘉宇、2-李扬、5-朴志洙、16-杨阔、17-陈宇浩、19-张文涛、26-贺惯、32-吕海东、24-段刘愚、13-马尔康、29-陶强龙

上海申花:1-马镇、2-晏新力(60’32-艾迪)、4-蒋圣龙、5-朱辰杰、21-崔麟(46’16-杨泽翔)、22-金洋洋、9-戴伟浚(69’7-徐皓阳)、6-阿马杜、15-吴曦、11-马莱莱、17-巴索戈(75’20-于汉超)

上海申花替补:41-周正凯、3-金顺凯、16-杨泽翔、24-徐友刚、32-艾迪、38-温家宝、7-徐皓阳、10-特谢拉、20-于汉超、33-汪海健、18-张威、36-费尔南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