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新赛季火爆开局 煞风景的伤病也跟着来了

闫羽08-13 18: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闫羽

从卫冕冠军曼城3比0轻取伯恩利,到“黑马德比”纽卡5比1血洗维拉,新赛季英超可谓是一开场就精彩纷呈,各种绝妙配合和气势磅礴的破门层出不穷。然好看是足够好看,美妙之中却也流露出一丝隐忧——伤病的烦恼总是少不了。德布劳内、廷伯、明斯……踢了两天就多了好几位伤员,再算上之前热身阶段还有一些,英超新赛季的热闹新气象还真是要因此而打折。

123.jpg

首先,来说说首轮赢得最惊险的阿森纳。原本因为夏窗投入了两亿英镑买人,枪手自然是被普遍看好,主场迎战保级队诺丁汉森林也理应是砍瓜切菜。但这个“理应”只体现了半场,后45分钟就开始观感直线下降,最终给人心底留下个小问号:这钱是不是砸错了?而之所以胜利没法让人彻底兴奋起来,除了被追回一球,只能2比1小胜的场面有点难看,新援廷伯的提前下场更是比较让人揪心。这才买就伤了,难道不是很不划算?

重点还在于荷兰后卫其实在上半场临近结束时就已经出现了状况,他在一次铲抢中“用力过猛”,反而让自己受到了伤害。但就在大家都以为廷伯会在半场后被替换时,主帅阿尔特塔又让他继续登场,结果只坚持了5分钟,荷兰人就突然捂着自己的右腿后侧倒下。这看上去像是本来可以避免的,也让人怀疑廷伯的伤势不妙。而在赛后,阿尔特塔的解释是“队医和理疗师做过检查,当时觉得完全可以继续比赛,但不知道为什么下半场很莫名的就又伤了”。

44.jpg

枪手主帅还表示:“我希望是小腿的问题,而不是膝盖。但廷伯在上半时确曾右膝外侧着地。他将在晚些时候接受扫描,但愿情况不会太糟。”截至周日中午,阿森纳官方并没有再通报具体的伤病状况,倒是廷伯本人很快发表了一条社媒动态:“以一场胜利开始。”并配上了一个“很快回来”的小图标,看上去心情还不算太糟糕——也希望实际伤情并不严重,目前枪手的后卫储备虽然确实很充足,但伤病影响球队磨合、新战术成型总归是件坏事。而且枪手伤的还不止廷伯一位,即便不算奈尼、洛孔加、巴洛贡这几位“边缘人物”,热苏斯先前的膝伤小手术要“缺阵数周”也已经让枪迷心痛:主力中锋这么脆,怎么去干大事?

当然论“走霉运”的,倒也不只有阿森纳这一例,赢得更漂亮的曼城同样是首轮“留下了遗憾”。只不过德布劳内已经32岁了,腿筋旧患再发倒也可以理解,而且蓝月后备高手多,没有大师丁丁坐镇,也有新援科瓦契奇入替,我们也还可以瞧瞧福登、阿尔瓦雷斯和帕尔默等年轻人能玩出什么新花样。后几位都是曼城原有的、待继续开发的资源,所以从某种角度来说,德布劳内在赛季初段受伤却也不完全算是坏事。

fe6d6718-91e1-480f-8491-8a1919539453.jpg

相较而言,最惨的还是维拉。作为上赛季后半程最为神奇的球队(埃梅里上任后英超得分率仅次于曼城和阿森纳),维拉也被不少人看好能在2023-24继续向上攀登,但结果他们却挨了当头一棒,客场1比5惨败于纽卡。平心而论,双方的实力对比以及比赛小数据实际并没有最终比分表现得那么夸张,关键区别只在于纽卡对于机会的把握更好,而维拉则在主力中卫明斯受伤后逐渐开始心态失衡。赛后主帅埃梅里甚至暗示,英格兰中卫的受伤可能比比赛结果更让人感觉糟糕。

“他看上去很不好。”虽然和阿尔特塔相似,在具体的检查结果出来之前,主帅埃梅里并不能确定自己的队员将会缺席多久,但他用词的不同已经说明了形势的严峻。维拉倒也还有保·托雷斯这样的强力中卫新援,可问题在于他们是本周内连续失去骨干力量,这对于球队的信心无疑是严重打击。

布恩迪亚,攻击中场、球队的前标王,也算是上赛季的超级替补,原本在季前赛表现抢眼却于不久前的训练中十字韧带严重受伤,“有可能缺席新赛季的大部分”,这一突然变故就已经打乱了埃梅里及其老搭档蒙奇的整体布局。据称维拉原本只准备再买进一位前锋替补,余下工作就只有清理高薪冗员(比如库蒂尼奥)或者转让年轻才俊填账,但现在看来可能要被迫多买一人或者忍受不合适的旧将。

2.png

如果原有球员的伤势会刺激俱乐部加速对新援的引进,对于球迷而言,倒也算是有了更多机会见识新组合、新风尚,但目前也还有一个问题是受人瞩目的新人同样可能有伤在身,要在新东家充分展现自己还远不到时候。最典型的,当属从莱比锡加盟切尔西的前锋恩昆库。法国人在大家并不太关心的季前赛里有过不少进球,已经吊起了球迷们的胃口,但两周前的受伤却大大推迟了他的英超首秀——又是膝盖手术,可能要休战3、4个月,这不能不说会让人大失所望。

还有在英超球迷看起来非常神秘,意甲只进过9球却能卖到总价7200万英镑的曼联新中锋霍伊伦德,我们也要多等一等才能对其场上表现“指指点点”。这倒不是因为红魔的比赛要等到北京时间下周二凌晨,而是丹麦人原本就是带着背部“小问题”来到老特拉福德的。目前各方消息都是霍伊伦德很难出赛首轮对狼队的较量,具体复出时间也还没有定数。稍早前竞技网曾表示霍伊伦德大概会在9月初首秀,而《每日邮报》则宣称丹麦人的背伤可能比曼联对外透露的更加严重,或许会导致他在赛季初段出场机会寥寥。

5.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闫羽

体坛周报英超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