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级影响力!女足世界杯第1000球来自中女超神锋

体坛亚洲论坛08-11 21:28 体坛+原创

体坛传媒亚洲论坛

本届女足世界杯,虽然中国女足战绩差强人意。但和去年卡塔尔世界杯的中超一样,中国女足联赛作为亚洲前三的女足联赛,在世界杯上还是体现了一定的存在感。

在亚洲各国女足联赛中,女超联赛应该是参赛外援戏份最重的一家联赛。

首先看武汉江大的尼日利亚神锋。

本届世界杯表现出色的尼日利亚女足,9号球衣给了武汉江大女足的外援奥帕拉诺齐耶。

在对英格兰的1/8决赛,奥帕拉诺齐耶在加时赛中上场,强攻少一人的英格兰女足的防线。

不过最后还是没能攻破英格兰女足的大门——比赛进入了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这位武汉江大外援第一个上场,可惜点球踢丢,起了一个糟糕的头。image.png

尼日利亚点球大战憾负。赛后奥帕拉诺齐耶痛哭流涕。之后在社交媒体也对这个点球表示抱歉。

363823129_977462850258979_3648736469168710427_n.jpeg

之后再看看上海农商行的赞比亚神锋。

首次参加世界杯的赞比亚女足在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中表现不错,赞比亚国家队队长芭芭拉·班达在对瑞士女足和德国女足的两场比赛中打入3球,帮助球队3:3战平瑞士,3:2爆出了惊天大冷击败了德国。

不过到了世界杯正赛,赞比亚发现情况就没这么简单了。

前两场比赛面对日本和西班牙,连输两个0-5,早早出局。

最后一场踢同样是首次参加世界杯的哥斯达黎加,是赞比亚女足创造历史的好机会。

作为赞比亚国家队队长,班达不负众望,打入点球,帮助球队3-1击败了哥斯达黎加,进一球得一份赢一场的三大历史性任务全部完成。

跳出赞比亚女足,这个球还有两个重要的意义:

第一: 这是本届世界杯来自中国女超联赛球员的唯一一粒入球。(为女足入球的王霜效力于美国大联盟)

除了无缘世界杯的2011年,以往各届世界杯中国女足联赛都有球员在当届世界杯上入球,这位赞比亚神锋的入球让这一纪录得以保持。

第二,这是女足世界杯历史上第1000个进球。

1991年首届世界杯到现在第9届,女足世界杯的总进球终于达到了4位数,而这个历史性入球最后由一个女超球员打入——因此,这届女足世界杯,女超也算在世界杯记录上浓墨重彩了一笔。

1691753520957085910.png

女足世界杯历史性的第1000粒入球女足世界杯发展到现在,攻入第1球和第1000球的球员都有中国足球背景。

第1球: 进球者是当时北京女足的马丽,在1991年首届女足世界杯揭幕战4-0击败挪威队的比赛中打入。

第1000球: 进球者是现在上海女足的班达。

1691753453024088182.jpeg

和中超一样,女超联赛的外援神锋在世界杯上也能留名

看看男足世界杯,到现在总共22届,总进球数字是2720,第1000球发生在1978年世界杯,小组赛荷兰2:3输给苏格兰的比赛,神射手伦森布林克同样是通过点球打入了这个历史性进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体坛亚洲论坛

对话亚洲 走向世界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