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首场西甲还有4天只有11人能上,京多安能赶上?

梁宏业08-09 16:3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梁宏业报道

甘伯杯上,巴萨4比2反超热刺拿下象征着赛季正式开始的揭幕战,小将亚明·亚马尔表现出色,参与了后3粒进球,然而让巴萨人高兴不起来的是,本周五西甲新赛季就要开始了,然而巴萨一队注册能出场的球员还只有13人,还包括要走的登贝莱和凯西。

64d2b0221d10a.r_d.1403-763-4762.jpeg

甘伯杯赛后,巴萨主帅哈维被问到目前球队只注册了13人的事,其中还包括要走的登贝莱和凯西,哈维说道:“这就是我们遇到的现实,和上赛季差不多,现在主席拉波尔塔、(副主席)尤斯特和(足球经理)阿莱马尼保持乐观,他们让我们保持乐观和镇静,我也想要保持乐观和镇静,让我们看到周日的时候能否解决这个问题。”

如果在周日巴萨客场对赫塔菲的比赛中,一些巴萨的重要球员,甚至是绝对主力球员坐在了看台上,那大家千万不要奇怪,因为目前的形势所指向的就是,巴萨至少在周日前很难注册所有新援和新续约的球员。目前巴萨只有13名球员注册,其中还包括肯定要离队的登贝莱和凯西。登贝莱周日并没有前往奥林匹克球场参加甘伯杯,因为俱乐部同意他在当晚前往巴黎,目前看登贝莱的转会终于要有进展,因为巴萨已经等不了了,巴萨需要登贝莱卖出后的财政公平进账来注册球员。

目前巴萨在西甲注册的球员有门将特尔斯特根,后卫克里斯滕森、孔德和埃里克·加西亚,中场加维、佩德里、费兰·托雷斯、凯西和德容,前锋有登贝莱、莱万、安苏·法蒂、拉菲尼亚,这13人除去登贝莱和凯西也是一套不弱的阵容,但就没有替补了。新援京多安、罗梅乌、伊尼戈·马丁内斯都还没有进行注册,而新续约的球员阿劳霍、巴尔德、马科斯·阿隆索、塞尔吉·罗伯托、替补门将佩尼亚和租借回归球员阿卜德都还没有进行注册。

巴萨现在遭遇的最大问题是去年夏天卖掉的价值两亿欧元的巴萨工作室49%股权这个杠杆,在今年6月15日应支付第一笔款项前,两个买家会员网和先知传媒公司都提出了延迟到12月付款的要求,共计6000万欧元,这使得西甲联盟直接扣掉了巴萨财政公平账目上可用资金6000万欧元,这实际上等于让巴萨此前做出的痛苦财政精简政策都白费了。

根据媒体测算,巴萨今夏彻底卖掉高薪球员格里兹曼,和另一名高薪球员阿尔瓦解约,并且和高薪的队长布斯克茨没有续约,随后还卖掉了特林康、解决了和乌姆蒂蒂的合同,并且预估卖掉登贝莱和凯西后,巴萨一共可以在财政公平账目上得到9500万欧元的盈余,这本是巴萨今夏可以使用的金额。但因为两家去年购买巴萨工作室股权的公司延迟支付款项,巴萨直接被扣除了6000万欧元,巴萨现在财政公平账目上只剩下3500万欧元可以使用的资金,没有注册的球员还有这么多,这意味着巴萨肯定要优先注册某些球员。

前曼城队长京多安是今夏巴萨引进的最大牌球员,京多安和巴萨签约2年,每年税前1200万欧元年薪,这意味着京多安一人就要用去2400万欧元的财政公平份额。而罗梅乌是作为布斯克茨的代替者引进球队的,也是队内的绝对主力,是季前赛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罗梅乌的工资估计为税前600万欧元,两年就是1200万欧元,那么京多安和罗梅乌注册后,别人就无法注册了,这还是登贝莱和凯西的转会必须要在本周内敲定的情况下的一个乐观估计。最终巴萨是不是会选择京多安和罗梅乌先注册也并不一定,因为还没有注册的球员中巴尔德和阿劳霍也是绝对主力,哈维也要做出最后的衡量。

巴萨第一副主席尤斯特本在美国巡回赛阶段就和随队记者们吹风,表示会有好消息,在7月31日前肯定能找到买家来支付会员网和先知传媒没有支付的巴萨工作室股权转让款,但现在都已经距离联赛开战还有4天了,这个问题一直没有解决。据悉,此前传出的一家德国投资公司准备接盘这部分股份是拉波尔塔找到了此前已经辞职的前CEO雷韦特尔请他利用自己在德国方面的关系帮忙来解决问题,并且拉波尔塔先一步回到巴塞罗那就是要解决这个问题,但此方案直到现在还没有结果。目前巴萨主管经济的副主席赫拉德·罗梅乌正在利用自己的关系联系一家墨西哥投资公司来接盘,但这个方案也需要时间,能在8月31日注册期截止前完成就已经不错了。

目前距离新赛季开赛已经没有几天了,但不少俱乐部还无法完全给所有球员注册,这也是个普遍问题,巴萨肯定是最差的俱乐部之一,西甲中和巴萨处于同一水平的还有阿拉维斯,升班马阿拉维斯目前只注册了11人,5名新援都没有注册。另一支升班马格拉纳达也有10人还没有注册。而作为职业联盟范围的西乙联赛中有两支球队的情况比巴萨还要糟糕,阿尔科孔目前只有8名球员注册,另一支球队卡塔赫纳只有9名球员注册。贝蒂斯则是西甲球队中另一支情况糟糕的球队,打进欧联杯的贝蒂斯目前没有给任何一位新援注册,贝蒂斯本赛季的新援中不乏名将,包括从利兹联引进的马克·罗卡、自由球员伊斯科、前巴萨球员贝莱林、巴尔特拉,目前看,贝蒂斯主帅佩莱格里尼只能在首轮比赛前挑2,3名球员注册。而巴萨的对手赫塔菲已经注册了16名球员,另外还有6名球员没有注册,包括3名新引进的球员。

目前西甲球队中做的最好的球队包括全注册的皇马、比利亚雷亚、毕尔巴鄂和巴列卡诺,马竞目前也只差一人没有注册。塞维利亚主席曾公开表示希望职业联盟能对注册一事有更灵活的政策,但随后塞维利亚为新引进的4名球员进行了注册,代价就是塞维利亚已经明确表示不可能让塞尔吉奥·拉莫斯回到球队。目前看,西甲联盟继续保持不会给任何球队开后门搞灵活政策的态度,那最终解决注册问题的只能是各队主席和经理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