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西西帕斯夺冠了,蒂姆还是没有

张奔斗08-06 13: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看网球时间长了,经常能体验到“我所希望的结果”和“实际上的结果”之间的违和。

您就好比说,不久前的亚特兰大站,大家盼着男单8强赛商竣程和吴易昺能上演中国德比,结果得到的却是锦织圭打弗里茨。

QQ浏览器截图20230806131454.png

您再好比说,昨晚基斯比厄尔站决赛。当然是期待蒂姆夺冠——连续三场上演大逆转,尤其是半决赛挽救5赛点逆转到决胜盘抢七才以小分10比8胜出;这要是能在奥地利家乡夺冠,结局堪称完美。

可惜世事哪有什么完美呦!巴埃斯最终夺冠。而且比赛过程搞得倒也没有让人多为蒂姆遗憾,毕竟输了个3比6和1比6,毫无机会。蒂姆的上一个冠军,仍然停留在2020年的美网冠军——那个冠军是他的成就巅峰,却也是他的命运转折点。在那之后,他承认遭遇了动力的缺失,以及严重的腕伤。

好在,在家乡赛事,也是本赛季最后一站红土赛事上,蒂姆让人看到了一线希望。至少,他的手腕和体能已经能hold住从头到尾一整站赛事,而他的排名也终于重返了百强,也意味着他将在更多赛事中将不必参加资格赛或是依赖外卡。

决赛残酷,颁奖仪式还是很有爱的,巴埃斯说青少年时期就看电视上的蒂姆打球,给了他很多激励,把郁闷输球的蒂姆给整笑了。啊!连蒂姆都有“我是看着你打球长大的”后辈了吗?

本周最高级别的赛事是华盛顿特区ATP500赛,弗里茨和蒂亚福是头两号种子,分别镇守上下半区。本土球迷当然期待两人能会师决赛,然而决赛对阵是:格里斯普尔对埃文斯。

来自荷兰的格里斯普尔天赋不少,话题度不高,本站连续击败布罗迪、孟菲尔斯、沃尔夫和弗里茨。今年进步飞快,本赛季胜场数已经超越本赛季之前职业生涯总胜场了。

埃文斯打败蒂亚福之后,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又送走了迪米。他和迪米反手位都很能削,可能会有球迷觉得太磨不好看,但个人觉得两人打打切切这场比赛还挺好看的。埃文斯打球有一股痞子劲,可能正是动作和线路都如教科书般精准的迪米所缺乏的东西?

QQ浏览器截图20230806131614.png

本周ATP巡回赛多达3站,墨西哥拉斯卡沃斯ATP250决赛,西西帕斯6比3和6比4击败德米纳尔夺冠。这是他连续第10次击败德米纳尔了,说明无论整体实力还是球风对位上,他都完全克制住了澳洲对手。这也是西西帕斯职业生涯的第10个冠军,同时也是赛季首冠。

有趣的是,虽然是职业生涯第10冠,却也是西西帕斯首个室外硬地赛冠军。能够在红土、草地、室内硬地和室外硬地都夺冠的现役球员,也就仅仅10人而已,不妨将另外9人列出来:德约、纳达尔、穆雷、西里奇、梅德维德夫、蒂姆、阿古特、加斯奎特、迪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