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巧了,一天诞生两个半家乡赛冠军

张奔斗07-31 11: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斯瓦泰克在华沙夺冠,兹维列夫在汉堡夺冠,弗里茨在亚特兰大夺冠。周日决赛日总是非常热闹,而上周日一口气诞生了三位本土赛冠军。

543ace57gy1hgfakryo2sj22871hg7nz.jpg

在哪儿夺冠不是夺冠呢?但在哪儿夺冠都不如在本土夺冠那么甜蜜且有着特殊的意义——更何况,华沙和汉堡还真都是斯瓦泰克与兹维列夫的出生地,不仅是本土赛事,还妥妥家乡赛事。

至于弗里茨,他在颁奖仪式上还真说了:“我并不是来自这里的,但我本周在这里得到的支持真是太疯狂了。“不过,需要补充说明的是,来自加州的这位富家子弟,也曾经品尝过在加州的德雷海滩站夺冠的滋味。

作为首轮免赛的头号种子,弗里茨夺冠路上赢得了4场胜利,其中就包括首战淘汰了吴易昺,次站又赢了锦织圭。本周他将作为头号种子出战华盛顿ATP500赛,争取在两站北美硬地ATP1000和美网赛到来前调整出更好的状态。吴易昺也将参加这站赛事,商竣程也已从资格赛突围。

温网赛打得不好的弗里茨,用一项本土赛事冠军开启美网硬地赛季,可谓最佳开局。而对于去年法网赛上严重受伤不得不提前结束赛季的兹维列夫来说,能够在家乡汉堡赢得复出后的首冠,令他感念不已:“这里可是我的家乡,我生长的地位,也是我开始打网球的地方啊!“

006Vgdk4ly8hgfcgkb3v7j30sg0io0vg.jpg

这个冠军对于兹维列夫来说也来得相当及时,他在法网半决赛被鲁德送蛋横扫,温网第三轮又较早出局,正需要一个冠军提振士气。而就在一周之前,他又受到第二位前女友对于家暴的指控。兹维列夫否认了指控,并且用这个ATP500赛的冠军作为回应。

很令人吃惊,斯瓦泰克竟然直到今年才在家乡华沙夺冠。照理说,这只是一项小赛事,对她应该没啥难度,但她去年在这站赛事被加西亚挡住了夺冠路。今年的赛事从红土变为了硬地,斯瓦泰克一路砍瓜切菜轻松夺得冠军。

值得特别指出的是,斯瓦泰克在此之前她已经收藏了4个大满贯、5个WTA1000赛、5个WTA500赛冠军。很多球员都是在250级别赛事赢得首冠的,但斯瓦泰克把最容易最低级别的WTA250冠军留在了最后。没有比这更凡尔赛的了。

但最动人的颁奖仪式,来自输掉了乌玛格站决赛错失近6年来首冠的瓦林卡。”我知道哭鼻子看上去有点傻,但我实在太爱这项运动了啊!“说到这话时瓦林卡已热泪盈眶。

今年有中国赛季了,不知道我们能不能看到本土冠军?

当然是很不容易了。不过得敢想啊!你就说打败瓦林卡夺冠的波普林吧,本周之前从未能在任何一站红土赛事打入过8强,职业生涯红土总胜场也就11场,谁会想到他竟然能在红土连胜5场夺冠啊?排名也来到了职业新高的57。

说到新高,尤班克斯都前30了,菲斯都前50了,武季奇都62了。冲得都好猛啊!前几十就那么几十个位置,职业网坛,不进则退。对了,瓦林卡也已重返了前50。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