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商竣程会师吴易昺,结果锦织圭打弗里茨

张奔斗07-28 21: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虽说中国球员在温网男单角逐中表现暗淡,两位正选赛球员和两位资格赛球员都未能拿下一场胜利;但告别草地赛季,回到自己擅长的场地类型,立马变得生龙活虎。

张之臻在汉堡ATP500赛连赢两场打入男单8强。温网赛后他先是回到上海休整了几天,在上海大师赛的旗忠网球中心坚持训练。温网赛时在向体坛记者解释为何草地赛季后又重回欧洲打两站红土赛季的原因时,张之臻当时说,一是希望能够在北美硬地赛季到来前在自己比较擅长上的红土争取拿些积分,另外就是他个人一直都很喜欢汉堡这站赛事。

34.png

果然在自己喜爱的赛事上,张之臻的表现相当给力。签运当然也不错,他首轮击败一位资格赛球员,第二轮则三盘逆转了本土球员汉夫曼。1/4决赛原本应该面对赛会2号种子卢布列夫,但卢布列夫被德国本土球员阿尔特梅尔爆冷,张之臻仍有晋级的机会。

这次汉堡站也让张之臻集齐了ATP1000、ATP500和ATP250赛事的男单8强席位,大师赛突破就是在今年红土赛季的马德里大师赛,ATP500赛突破正来自本周汉堡,今年的进步有目共睹。

而在亚特兰大ATP250赛事,吴易昺首轮淘汰法国好手穆泰,商竣程更是从资格赛突围后正赛首轮又干掉了赛会6号种子、本土新星谢尔顿。两人如能再胜一场,就能在男单1/4决赛会师,也让中国球迷非常期待。

不过,即便是ATP250赛事,也不是那么容易取得连胜的,更何况两位中国球员第二轮都遭遇强手。4比6、6比7,吴易昺输给了头号种子弗里茨,第二盘错失两盘点固然遗憾,但也要承认,在亚特兰大的快速硬地,弗里茨的发球更加可怕。其实他今天看上去底线状态一般,但发球就是一直不掉线。吴易昺本场18次上网13次拿分,其实和7次上网得到5分的弗里茨网前得分率是一样的,看得出他仍在践行丰富打法、加强前场、版本升级的努力。

45.jpg

也是巧了,商竣程输给锦织圭的比分同样是4比6和6比7。比分很接近,但在关键时刻,锦织圭处理经验显然更为老道。在因伤长期修赛后,锦织圭复出后参加了几站ATP挑战赛,能在首站巡回赛事就打入8强,也是能够看得出他的深厚功力。

对于擅长北美硬地的吴易昺和商竣程来说,北美硬地赛季才刚刚开始,接下来还有很多参赛机会。而对于复出后扎实找状态提升排名的锦织圭来说,下一轮挑战头号种子弗里茨,则是观察目前自身实力处于ATP什么位置的好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