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克林斯曼需警惕客战中国 抹去6年前长沙记忆

王晓瑞07-28 09:1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世预赛36强赛抽签揭晓后,韩国方面反响平平。毕竟作为一支连续10次闯入世界杯正赛的队伍,即使在预选赛第二阶段就遭遇到中国队、泰国队,并不会令他们紧张。但是也有媒体发出警告,比如《SpotvNews》记者李成弼。他虽认为“这是一个相对容易出线的小组”,但客场挑战中国队,还是需要值得警惕。而且,韩国队也应该利用这次机会,抹去2017年的长沙记忆。

韩国队.jpg

卡塔尔世界杯后,原韩国队主教练保罗·本托合同到期离开,结果是在4年前曾经毛遂自荐中国队主帅克林斯曼走马上任。但4场国际A级赛下来,韩国队2平2负,无一胜绩,甚至其中0比1不敌秘鲁、1比1战平萨尔瓦多。毫无疑问,克林斯曼正在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但是,面对世预赛36强赛的分组结果,韩国各界都是比较乐观。一个很重要的理由,就是与中国队、泰国队以及新加坡、关岛队的历史交锋战绩。韩联社指出,韩国队面对中国队,以22胜12平2负的成绩占据绝对优势,对阵泰国队也有31胜5平9负。至于新加坡和关岛,分别是以21胜3平2负和3场全胜占据上风。

但在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韩国队做客长沙0比1不敌中国队。“那是由前任主教练施蒂利克指挥的比赛,结果被于大宝打入致胜一球。虽然韩国队当时也有具滋哲、奇诚庸、金珍洙、李庭协等球员出战,但未能突破中国队的防守,最终遭遇失利。”回顾6年前的那场较量,李成弼依然是心有余悸。他指出,“如果只看36强赛日程,其实没有太大问题,但如果说远征中国是一种负担,那就是负担。”

他随即指出韩国队存在的最大问题:缺少客场挑战中国队的经验。“主教练的克林斯曼没有带队做客中国的经历,此外,还有一些重要球员,比如孙兴慜、黄仁范等目前韩国队主力选手也是这样。当然,优势是像曾经效力于北京国安的金玟哉,可以凭借中超联赛的经验,轻松地适应客场之旅的氛围。而且,还有一些韩国本土球员,也拥有做客中国出战亚冠的体会。”不过,由于在即将开打的杭州亚运会,韩国亚运队也征调不少国脚,比如李刚仁、白昇浩、薛英佑、郑优营、宋旻奎、严元相等,再加上新赛季亚冠将在9月全面开打,在11月21日做客中国前,韩国队还有机会积累这方面的经验。

相比之下,对于泰国,李成弼认为,“他们经常在主场炎热的气候下,踢出跑动力很强的足球,肯定希望以此来战胜中国队。对韩国队来讲,也不能以同样的方式挨打。”不过,翻开泰国队最近的比赛成绩,大部分对手的实力均不如韩国队。“假如克林斯曼能够坚持进攻而不动摇,完全可以拿下泰国。”

总体来讲,韩国各界对于36强赛没有太多担心,甚至认为克林斯曼应该趁此机会,充分利用现有国脚和年轻国脚,以便为18强赛做好全方位准备。至于与中国队的较量,客场比赛肯定值得警惕。除了李成弼,《国际足球》记者金大植也认为,“从技术上来讲,中国队并不是一个强硬的对手,但是在前往中国比赛的道路上,一定得要小心应对。”

在金大植看来,因为韩国亚运队之前做客金华连折三员大将(严元相、曹永旭、高瑛峻),客场挑战中国需要格外谨慎。“11月份做客中国时,大部分球员都是很可能进入亚洲杯参赛名单。如果有人不幸受伤,克林斯曼的亚洲杯夺冠计划,就会遭遇巨大挫折,何况像金玟哉、李刚仁、曹圭成、郑优营这些旅欧球员,刚在今夏完成转会,还在适应新的球队。”金大植给出的意见是,11月21日中韩对决,拿到3分固然重要,但保证没有人员折损也是很重要。以一个最小的代价,赢下最实用的3分,应该是克林斯曼届时所采取的策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