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卫·席尔瓦宣布退役:我要与足球,说声再见

文斯07-27 21: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37岁的西班牙中场大卫·席尔瓦通过社交媒体发布视频,宣布退役。

大卫·席尔瓦在视频中说道,“对于我来说,今天是悲伤的一天。我将生命的全部都奉献给了足球,但今天我要说声再见。我要向与我共事的人们说再见,他们对于我来说就像家人一样,我会非常想念他们。感谢所有我效力过的球队的球迷,你们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大卫·席尔瓦与皇家社会今年5月刚刚续约1年,但在几天前,这位西班牙老将遭遇十字韧带撕裂。由于这类重伤恢复期很长,大卫·席尔瓦甚至很难确保在2023-24赛季内复出,因此他不得不提前宣布退役。

david-silva-2007-1588588435-37583.jpg

出自瓦伦西亚青训的大卫·席尔瓦,堪称大师级中场。2004年,大卫·席尔瓦被瓦伦西亚外租至埃瓦尔锻炼,并在这里完成了职业生涯首秀。之后一个赛季,他又被租借给塞尔塔,2006年回归蝙蝠军团。返回母队之后,大卫·席尔瓦迅速跻身主力阵容,成为炙手可热的新星。

2010年,大卫·席尔瓦加盟曼城,成为蓝月军团上升期的进攻发动机。效力曼城初期,席尔瓦主要担任边锋,之后逐渐成为中场组织核心。为曼城效力期间,席尔瓦帮助球队赢得了4个英超冠军、2个足总杯冠军、5个联赛杯和2个社区盾冠军。

david-silva-manchester-city-celebration-crystal-palace_3242920.jpg

2020年,席尔瓦回到西甲,加盟皇家社会。尽管年龄偏大,但其丰富的经验对于阵容相对年轻的皇家社会来说,无疑是宝贵的财富。2021年4月,因疫情延期的2019-20赛季国王杯决赛在皇家社会与毕尔巴鄂竞技之间进行,席尔瓦首发出战,帮助皇家社会捧得冠军。

DkfgMMAXcAIXYaN.jpg

国家队层面,席尔瓦帮助西班牙队夺得了2010年世界杯冠军和2008年、2012年欧洲杯冠军。在两届欧洲杯的夺冠历程中,席尔瓦都是以主力身份出战。南非世界杯赛场,由于战术调整原因,席尔瓦在首战之后没能获得太多出场机会,但这无法泯灭他对斗牛士军团的贡献。

文/文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文斯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