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卖人无门,又开始卖杠杆了

梁宏业07-26 12:3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梁宏业报道

姆巴佩要转会巴萨的消息只持续了一天,就成为笑谈一晃而过,而巴萨现实的问题是怎么注册续约的本队球员和为三名新援注册,鉴于巴萨现在卖人的进程缓慢,为了赶上8月13日联赛第一轮所有球员都有资格出场对赫塔菲,巴萨准备继续卖杠杆。

QQ截图20230726112621.png

周二,巴萨主席团在洛杉矶召开会议讨论融资计划,考虑到巴萨在去年夏天最后卖掉的两个杠杆支付逾期,西甲联盟会扣除掉巴萨财政公平账上的6000万欧元,巴萨为球员注册出现困境,而目前巴萨卖人并不顺利,所以巴萨最终在这次会议上讨论继续卖杠杆求生。

根据巴萨高层放给跟队记者们的消息,巴萨准备卖掉一些“股份”,问题是巴萨是会员制俱乐部,不是股份制俱乐部,股份这个东西在巴萨根本就不存在,所以巴萨准备卖的到底是什么?根据当地记者们的判断,巴萨实际上准备卖掉的应该是有观看比赛座位的会员资格,这个计划在巴托梅乌时代曾被讨论,现在巴萨能卖得出去的最可能的就是这部分资产。巴萨不喜欢称之为卖杠杆,因为杠杆通常指的是透支未来的收入或者财务,但实际上如果巴萨最终卖的是有座位的会员资格,实际上就等于卖出的是未来的门票预期收入,也就是杠杆。

巴萨此番继续卖杠杆是为了解球员注册的燃眉之急,目前队内有10名球员需要注册,包括7名本队续约和将要续约的球员,包括加维、阿劳霍、第二门将佩尼亚、马科斯·阿隆索、塞尔吉·罗伯托和即将续约的巴尔德以及二队天才球员亚马尔,此外巴萨还需要为新签下的三名球员京多安、伊尼戈·马丁内斯和罗梅乌注册。巴萨已经把此次融资计划报给西甲联盟并得到批准,此外巴萨正在催促已经申请延期付款的socio.com支付3000万欧元的应付款,如果此次融资计划通过并且socio.com支付了应付款,巴萨有望度过这次危机。第一副主席尤斯特在周二接受采访时承认:“我们正在解决注册的问题,我们已经向西甲提供了一份解决方案,我们正在这个方向努力。我认为我们在短期内就可以宣布我们的大部分球员注册没有问题。在很短的时间内,我们就会宣布一个好消息。”

巴萨此次继续卖杠杆也是为了避免急于出售队内球员造成损失,或者简单地说,因为巴萨目前卖不出球员,所以需要先卖资产。凯西是巴萨去年免费签下的球员,在罗梅乌和京多安来到球队后,哈维已经通知凯西今年如果留在队内获得的出场时间会更少,尽管凯西自己想继续留在队内,因为凯西认为自己已经度过了第一年的过渡期,第二年的表现会更好。巴萨和尤文已经达成了一定程度的共识,但尤文只同意先租后买,这是急需现金的巴萨所不愿意的,而凯西本人并不想回到意甲,他认为自己的意甲旅程已经结束,如果要离开巴萨首选英超,所以这也是凯西迟迟没有离队的原因。另一位不在哈维计划中的球员是法国中卫朗格莱,朗格莱去年租借热刺,但因为巴萨和热刺最终没有就转会费谈妥,所以朗格莱又回到了巴萨,巴萨目前已经有阿劳霍、克里斯滕森、孔德、伊尼戈·马丁内斯和埃里克·加西亚5名中卫,朗格莱显然在巴萨没有位置,巴萨目前仍在和热刺商谈并且在英超寻找其它买家,但这都需要时间。

其实巴萨冗员最多也是最能卖出钱的是锋线球员,从上赛季后半段,哈维已经开始越来越多使用4中场,现在京多安加盟,罗梅乌顶替布斯克茨后,哈维还继续要求至少再买一名中场球员,可见新赛季哈维的计划就是继续打4中场,这让锋线位置上只会留有2个位置,如果不出意外,这两个位置就是留给莱万和登贝莱的。而目前巴萨锋线上还有拉菲尼亚、费兰·托雷斯和安苏·法蒂,巴萨最想卖掉的是安苏·法蒂和费兰·托雷斯,只有出现有吸引力的报价时才会考虑卖掉拉菲尼亚,问题是现在三人都坚持不会离开巴萨,尤其是安苏·法蒂和费兰·托雷斯,安苏在西班牙队欧国联夺冠后再次宣布自己新赛季不会离开巴萨,而费兰的态度也是一样,尽管哈维已经告诉安苏和费兰新赛季的出场时间会减少,但二人还是要坚持在巴萨获得成功。

副主席尤斯特也承认:“我们正在努力卖出球员,有人要离开球队这是必须的,尤其是那些主帅不需要的球员。”问题是卖人也是需要时间的,因为巴萨此前一直不知道能否解决财政公平问题,所以一队的经理阿莱马尼无法在上赛季末就做准备工作,所以阿莱马尼的卖人工作从6月中西甲基本上通过了巴萨的财政公平计划才开始,这也让巴萨的卖人工作运行缓慢。

至于巴萨到底能不能在8月13日西甲开赛日所有球员都能注册上,其实没人能说得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