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柱亨,巴列斯特罗斯后最年轻英国公开赛亚军

水冰07-25 09: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韩国新星金柱亨周日在英国公开赛上取得了职业生涯最好的并列第二名的成绩,成为自 1976 年的巴列斯特罗斯以来,获得亚军的最年轻的选手。

微信图片_202307250950281.jpg

在皇家利物浦,金柱亨在最后一轮打出了低于标准杆4杆的67杆,创造了当天的并列最低杆数。这使得这位21岁的球手继上个月在美国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八名之后,连续两次在大满贯赛中获得前十名。已故的巴列斯特罗斯在 19 岁时,曾与约翰尼·米勒并列排在第二位。

金柱亨是两届美巡赛冠军得主,他与琼·拉姆、杰森·戴伊,以及塞普·斯特拉卡一起,以低于标准杆7杆的277杆完赛,落后冠军布莱恩·哈曼6杆。美国名将哈曼在收官战打出 70 杆,轻松夺冠,成为第五位赢得大满贯赛冠军的左撇子选手。

亚洲球员在英国公开赛上的最好成绩,仍然是中华台北的“吕先生”吕良焕在1971 年获得的单独第二名。

金柱亨对自己本周的表现非常满意,特别是在开局打出74杆之后。他在租住的家中滑倒,导致左脚踝受伤。“这个星期打得很棒,”他说,“我非常非常满意。实际上,它(脚踝)今天坚持得更好。我拆掉了石膏,情况好了很多。很明显,当你在大满贯赛的最后阶段打得很好的时候,肾上腺素就会飙升。我很高兴能稍微忘掉它,因为当你沉浸在比赛中时,你不会去想它。我觉得今天可能是这三天中打得最好的一天,所以有点如释重负。”

奖金丰厚的季后赛迫在眉睫,金柱亨在美巡赛联邦快递杯积分榜上的排名上升到第14位。这是他继苏格兰捷尼赛思公开赛打出并列第六之后,连续第二周进入前十名。他在上个月的美国公开赛上打出并列第8,连续两次在大满贯赛上进入前十名,也成为自2010年的罗里·麦克罗伊以来,在大满贯赛中连续两次打进前十名的最年轻选手。

尽管金柱亨很努力,但他还是没能追上哈曼。这位韩国小将在他参加的第二次英国公开赛上拼尽全力,在风雨中吞下两个柏忌,但随后奋起直追,抓下两只小鸟和一只老鹰,最终在前九洞交出 33 杆的成绩。来到后九洞,他又抓到两只小鸟,确保了他超越 2007 年崔京周,成为在英国公开赛上的最好成绩。

“布莱恩在今天一开始就领先五杆。在大满贯赛中,当你领先五杆、再打出低于标准杆的成绩,就很难追上了。”

“我只是想打出好成绩,因为我想把这几周的好成绩叠加起来,让自己再次充满信心。我在比赛中并不想看太多次领先榜,但是我想我在九洞之后看了一眼。但是我很快就忘掉了那一刻,而是试着继续往前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