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张帅受委屈,祖国球迷和半个WTA都在声援她

张奔斗07-23 20: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最近网坛怎么总出这种事儿,从法网赛上的布兹科娃与托莫,到这回匈牙利公开赛上的托特。

如果说“为达目的不择手段”还有那么一点让人理解之处的话,托特这回真的就是在直接践踏对手的尊严——在张帅已尝试制止的情况下公然挑衅抹去球印,多次受益误判的情况下还频频带主场观众的节奏。决定退赛的张帅在受到这么不公正对待的情况下还不忘和主裁以及对手握手,而托特在握手后竟然……高举双臂欢庆胜利?

毕竟欢庆的是她职业生涯的首场巡回赛胜利。即便是以这样的方式赢得。

所以说,有球迷还盼着看她今年在中国赛季会得到怎样的待遇。别指望了,就她这排名,根本没资格来中国参赛,也就能在本土赛事混混外卡罢了。果然,她在第二轮就被轻松横扫,并且在巨大的舆论压力下发表了一番言不由衷的道歉,她的INS页面也被设置成了私密账户。

微信图片_20230723202738.png

危难见真情,除了众多中国球迷为张帅送上暖心的安慰和祝福之外,有多位WTA球员声援张帅,看着真的很让人感动。

除了第一时间激烈发声的萨维尔(就是结婚前的加夫里洛娃)、佩雷兹、汤姆贾诺维奇还有斯瓦泰克的心理教练等等之外,欧洲从又一个清晨醒来后,加西亚、卡萨金娜、萨卡里、贾巴尔、莱巴金娜、阿扎伦卡以及波塔波娃等等多位球员也都在社交媒体谴责对手,为张帅送上温暖的拥抱。

真心换真心。大家可以大体想象张帅多年来在圈中和其他球员相处是多么真诚友善。

每个人的血压点不一样,对我来说,相比于用脚擦去球印,张帅握手后托特立马高举双臂欢呼,才更是我的高血压时刻,火气腾地就上来了。不过,刷了一些评论区后还是有两个小提醒。一是发声的球员,是否有必要上升为“中国人民的好朋友”这个高度?这更是一个人对另一个人之间个体的友善。另外就是,不发声的球员也没必要用小本子记下来,毕竟表达善意也不只是社交媒体发帖这一种方式。

除了大批球员之外,吉尔伯特和斯塔布斯都是圈中说话有份量的人,但还是得说,以纳芙拉蒂诺娃极高的江湖地位以及热衷各种平权的象征意义,女金刚这番话基本就算是一锤定音。“这事儿从任何一个角度来说都是可悲的——红土比赛不称职的主裁,托特则是网球运动的耻辱。”

WTA也已发声明表示“对于任何情况下任何形式的种族偏见与歧视问题,WTA坚决零容忍”,并会审查并予以回应。大家安心等结果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