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李月汝转战土耳其:开辟中国女篮留洋新道路

飞流07-21 18:02 体坛+原创

中国女篮球员留洋有了新方向,除了征战WNBA之外,到欧洲联赛打球成为另外一种选择。

北京时间7月21日,李月汝正在跟随中国女篮在广东清远集训备战亚运会,而关于她的未来有了新动向。亚运会结束后,李月汝将远赴土耳其打球,迎来人生的新挑战。土耳其贝西克塔斯俱乐部已经官宣李月汝加盟,将她列进了新赛季名单之中。

截图20230721165030.png

李月汝表示,广东新世纪老板和内蒙古队都对她追梦之旅大力支持。李月汝上赛季在WNBA为芝加哥天空征战,因为去的时间太晚,没有进入轮换阵容,然后早早地被中国女篮召回备战世界杯。李月汝在女篮世界杯表现并不算好。上赛季的WCBA联赛,李月汝在总决赛受伤,内蒙古女篮总比分1比2输给四川女篮,无缘三连冠。

截图20230721161707.png

李月汝又因伤无法征战这个赛季的WNBA比赛。芝加哥天空对李月汝还是很给面子,虽然赛季报销,没有裁掉她,而是留她在球队康复训练。

可以说,这两年的李月汝篮球生涯出现了波折。而在2022年之前,李月汝的篮球生涯顺风顺水,她已经在WCBA3次夺冠,早在2018-19赛季李月汝就率领广东女篮夺冠,并且加冕总决赛MVP。

交流到内蒙古女篮后,李月汝3次率领球队杀进总决赛,2次夺冠。对于李月汝来说,继续征战WCBA联赛不会有太多收获了。如果需要提升,那么她最好去欧洲联赛锻炼。

截图20230721165002.png

李月汝加盟了土耳其联赛劲旅贝西克塔斯。土耳其联赛的水平很高,费内巴切女篮是目前的霸主,从2018年到2023年,已经完成了五连冠(2020年因为疫情没有赛事冠军)。费内巴切女篮历史上17次夺冠,加拉塔萨雷历史上13次夺冠,贝西克塔斯历史上3次夺冠。不过,贝西克塔斯上一次夺冠是2005年了。

贝西克塔斯上赛季常规赛取得第七,季后赛首轮被费内巴切2比0淘汰。土耳其联赛现在的竞争更激烈了,因为众多WNBA名将一般会打两份工,除了征战WNBA比赛,还会在欧洲或者亚洲联赛打球,过去俄罗斯豪门会吸引众多美国女篮名将加盟。

但是自从格里娜事件之后,美国女篮球员不会再去俄罗斯打球了,土耳其联赛成为WNBA名将青睐之所。

也就是说,新赛季小宝会和众多高手交手,这对于她来说是好事。24岁的李月汝正处于篮球运动员的黄金年龄,她需要争取在贝西克塔斯成为主力中锋。目前贝西克塔斯除了她之外,还有3位身高超过1米9的大个子。李月汝也面临不小的挑战,但这正是小宝自己所希望的,有挑战才有进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