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琳温网经历“悲喜两重天” 金花惊喜又在双打?

弈桑07-10 08: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这届温网参赛的中国金花中,没有谁的经历比朱琳更大悲大喜了,单打仅差一名与种子席位擦肩而过,结果首轮就抽到了头号种子斯瓦泰克,最终连丢两盘告负。然而雪上加霜的是,朱琳和中国台北的吴芳娴搭档,在女双首轮也抽到了头号种子——克雷奇科娃和西尼亚科娃,而且对手还是卫冕冠军!

image.png

正当我们感叹朱琳这次温网的运气真是“百年不遇”时,克雷奇科娃却宣布因伤退赛,这样一来,朱琳和吴芳娴的首轮对手摇身一变,成了比利时组合邦纳文图尔和扎涅夫斯卡!这位邦纳文图尔堪称中国金花在本届温网的福星,白卓璇的大满贯正赛首胜正是击败了她。而坏运气走到头的朱琳也终于迎来了好运,她和吴芳娴以两个6比4战胜了这对比利时组合。

在女双第二轮中,朱琳和吴芳娴继续高歌猛进,她们又以6比4和6比3击败了班德尔和萨维尔,这也是朱琳生涯首次打入大满贯女双16强。接下来,这对新的“海峡组合”将要对阵16号种子张帅和多勒海德。在单打首轮输给20号种子维基奇后,张帅遭遇了一波单打12连败,赛后她显得相当沮丧,言语之中有萌生退意之感,然而随后却在女双中逐渐找回了手感。

这样一来,确保将有一位中国金花能打入女双八强。还记得今年法网吗?刚刚搭档的“海峡组合”王欣瑜和谢淑薇就一路笑到了最后,这次几乎是顶替了头号种子签位后,朱琳和吴芳娴能复制这份神奇吗?但无论结果如何,对朱琳来说,原本状态很好,却因为签运只能在单打中饮恨,所以女双能打到这个阶段确实非常珍贵,有助于她延续手感和信心。

徐一璠和杨钊煊这对黄金组合,本次温网拆队搭档其他人参赛,结果都早早遭到淘汰。作为前温网女双亚军,徐一璠这次和哈萨克斯坦选手达尼丽娜搭档,结果作为赛会11号种子的她们,首轮就输给了一对本土外卡组合。而杨钊煊和亚历山德罗娃的组合,虽然首轮击败了4号种子马丁内斯和佩雷斯,但是却在第二轮中输给了前赛会冠军谢淑薇和斯特里科娃。

尽管女双已经先后止步,不过徐一璠和杨钊煊各自的混双还在继续。尤其是徐一璠,她和今年法网男双亚军维列根搭档,首轮就淘汰了赛会2号种子、卫冕冠军斯库普斯基和克劳茨克,第二轮将对阵“情侣组合”德米纳尔和博尔特。杨钊煊则是和前法网男双冠军克拉维茨搭档,击败了康塔维特和鲁苏沃里,这也是前女单世界第二康塔维特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

所以整体来看,中国金花这届温网的经历,确实有种“东方不亮西方亮”的感觉,女双、混双分别取代了头号种子和2号种子的签位,也让我们有理由对朱琳、张帅和徐一璠接下来的表现充满期待。而在非奥运年里,徐一璠和杨钊煊的女双组合暂时拆队,其实也是在尝试一种新的可能性,尽管暂时成绩不佳,但也是付出的必要代价,赛季剩余的表现仍值得观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