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镇走出怪圈保6争3希望犹存 戴维森一语道破天机

王晓瑞07-09 10: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2比1!卫冕冠军的主场不胜梦魇,终于在7月8日晚上得到终结,主教练高畠勉长舒了一口气。赛后,他和弟子们紧紧地拥抱在一起。本轮获胜之后,武汉三镇已经拿到23分,距离排名第三的成都蓉城只有4分之差,“保六争三”希望犹存。

IMG_3239.jpeg

开球前,天气预报显示将会大雨,这顿时让武汉球迷有些担心。谁都清楚,高畠勉上任后,三镇队在传控道路上走得愈发坚定,假如恰逢雨战,显然还是不太有利。不过,高中锋阿齐兹的回归被人寄予厚望,事实上就在上一轮,阿齐兹就上演了帽子戏法。不得不说在中超联赛里,有一个高点比什么都让人更有底气。

结果此役对阵长春,又是阿齐兹打入致胜一球。当然,比赛过程十分艰难,高畠勉赛后也认同了这一点,“半程最后一场比赛,我们在主场还没赢过球。赛前,我就要求球员从比赛一开始,就要给予对手压力,不断压制对手,我们也浪费了很多机会,最终是靠两个点球战胜对手。”看似两记点杀破门,似乎有点胜之不武,但从全场数据来看,三镇还是全面占优。比如射门20比4、射正9比1、角球6比1、传球次数420次比296次,而在控球率上,三镇队更是达到了59%,这些都在高畠勉的期待中,“我始终要求球队打传控,而面对死守的对手,我们也获得了很多机会,这也是需要肯定的。”

赢球后,队员们也如释重负。刘殿座就感言,“这是一场迟来的主场胜利,赢得还是挺不容易。”进球功臣阿齐兹也说,“我们之前坐镇主场,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困境,今天,终于能帮助球队在主场取得三分,这很让人开心。”当然,对于比赛中的那粒丢球,高畠勉还是有点儿不太满意,他认为,这是源于自身失误。但其实在丢球之前,三镇队刚完成两个换人,这更像是新球员在上场后一种不适应的体现。

适应力,是一个不可回避的话题。毕竟高畠勉上任还不到一个月,三镇队现在还处于上升期。对此,斯坦丘也非常认同,“主要还是一个磨合的过程,因为新教练带队时间不算很长,通过主教练的轮换调整,我们在战术打法上有一定变化。现在,还是要让球员们在磨合过程中(进步),尽快理解到新教练的技战术要求。”他自信地认为,“当每名球员很好地理解和贯彻主教练的战术要求之后,我们在表现上和成绩上,就可以更上一层楼。”

现在,三镇与第六名北京国安仅差1分,相距第三成都蓉城仅有3分,大家难免心潮澎湃起来。斯坦丘就表示,“球队距离前三名的梯队,在积分上还有一定差距,我们将会认真调整自身状态,尽可能地把排名往前靠一靠。”阿齐兹则和高畠勉的看法比较一致——在现阶段,球队最需要的是耐心。阿齐兹直言,球队如今越来越向更好的方向发展,这是非常可喜之处。他也认为,在取得主场首胜后,未来能够在主场赢下更多场次。

其实,关于主场取胜艰难,此役的另一位进球功臣戴维森,则是一针见血指出问题所在,“坐镇主场比赛,我们需要保持住自己的节奏。”当然,现在捅破了窗户纸,让他很是欣慰,“对我而言,再次取得进球的感觉很好,尤其是帮助武汉队赢下了比赛。我们都知道这是一场艰难而重要的比赛,而且还是一次很直接的对抗。最终能够拿到3分,对于我们保持积极的节奏和自信心还是非常重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