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人为何半程垫底?谢晖气疯了 顽疾不解难保级

安晓君07-08 23: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7月8日,中超第15轮迎来一场首尾大战,上轮锁定半程冠军的上海海港最终在主场与垫底的副班长大连人1比1战平。15轮战罢,大连人以1胜7平7负积10分的成绩位列倒数第一,上赛季还是引领“压着打”潮流的大连人本赛季半程过后排名垫底,你能想得到吗?

XxjpseC007321_20230702_PEPFN0A001.jpg

中超第14轮在大连梭鱼湾足球场进行的保级大战中,倒数第一的大连人对阵倒数第二的青岛海牛,大连人的林良铭在第95分钟绝平救主,这也是大连人本赛季首次对对手完成绝平。但这场平局也让球队付出了代价,在对阵青岛海牛的比赛前,大连人队的王振澳、特索涅夫、何宇鹏和博桑季奇都身背三张黄牌。根据中超联赛的规则,如果球员在联赛中累计四张黄牌,将会自动停赛一场。最终,王振澳和特索涅夫在比赛中领到了黄牌,他们无缘本轮对阵上海海港。

球队表现不佳又因为黄牌缺兵少将,大连人本场面对上海海港的难度可想而知。在这场比赛的上半场开场阶段,海港的武磊和李帅先后破门却因越位在先被吹,大连人逃过两劫。半场补时阶段,大连人36岁的老将前锋阎相闯接曼巴的直塞单刀破门,让球队看到了时隔13场赢球的希望。但就在阎相闯进球后的补时第5分钟,海港队的李圣龙接李帅传中头球扳平了比分。

下半场的比赛,武磊禁区内射门击中吴伟手臂主裁判定角球引发争议,而后劳烈斯故意手球破坏单刀被直红罚下。全场补时阶段吴龑连续的扑救,最终帮助10人作战的大连人以1比1的比分逼平了强大的上海海港。然而好不容易拿到了1分,但大连人如今的排名还是倒数第一。实际上,本赛季大连人因为被对手绝杀或者绝平丢掉了很多积分,对此球队主帅谢晖也表示:“从运气上来说,我们到现在都不是很顺利,之前大约有六七场比赛都是在最后的时刻丢掉了分数。从联赛来看,我相信运气会回来的。”

谢晖说的的确没错,球队最大的问题就是在比赛最后阶段注意力不集中导致丢球。本赛季第2轮大连人客场对阵长春亚泰,结果被亚泰的廖承坚补时阶段打入绝杀,到手的平局变成了0分;第4轮主场1比1战平梅州客家,梅州客家的史亮第88分钟进球,大连人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第5轮客场对阵上海申花,于汉超第82分钟打入全场唯一进球,大连人的1分变成了0分;第7轮客场1比2不敌深圳队,阿奇姆彭第92分钟打入绝杀,1分再次变成了0分;第10轮主场对阵天津津门虎,替补出场的宋志伟补时阶段送出乌龙绝杀,依然是1分变成了0分。第12轮主场对阵国安,大连人一度2球领先,结果第77分钟林隆昌送出乌龙球,然后又被姜祥佑在第86分钟打入点球绝平,3分变成了1分。

也就是说,大连人在本赛季已经进行的15场比赛中,有6场比赛在最后时刻丢球,而球队也直接丢掉了8分。如果加上这8分,大连人现在的积分将是18分,完全可以是一支中游球队。而与海港的比赛,大连人则是在上半场补时进球的情况下,半场被绝平同样可惜。当然,大连人虽然现在位列倒数第一,但距离第12的梅州客家不过是3分的差距。只要球队在下半程的比赛中,处理好比赛结束前15分钟防线的问题,还是有能力摆脱副班长的位置并逃离降级区的。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