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5亿!NBA今夏头号赢家出炉:范乔丹追梦需谢他

李喜林07-08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2023年休赛期NBA最大赢家是谁?有人说是拿到3年1.3亿美元合同的范弗利特,有人说是引进布拉德利·比尔的太阳。但詹姆斯经纪人里奇·保罗是热门候选人之一,因为他旗下的NBA球员纷纷签下大合同,5人累计拿到5.65亿美元合同。自从2012年从CAA经纪公司出来单干,经过11年的奋斗,里奇·保罗已经成为NBA最有权势的经纪人之一。

f4e1221fa3944704b8e23910418eef33_noop.jpg

德章泰·穆雷在7月7日和老鹰提前续约4年1.2亿美元。穆雷在2019年提前续约4年6400万美元,目前他的合同还剩下1年1820万美元。

穆雷上赛季场均得到20.5分5.3篮板6.1助攻1.5抢断,投篮命中率46.4%。他的平均年薪为3000万美元。参照范弗利特的3年1.3亿美元合同,穆雷这份合同算是很合理了。

有意思的是,目前前一天刚宣称不玩忠诚度那一套,结果现在和老鹰续约了。穆雷还在推特上表示:“从你们接受我的那一刻起,我就完全专注于球队。忠诚高于一切,让我们冲冲冲!”

好吧,一切都是虚的,只有钱最实在。老鹰的这份合同砸下来,穆雷就喊忠诚了。

穆雷是里奇·保罗旗下的客户之一。范弗利特也是里奇·保罗的客户,他拿到3年1.3亿美元的肥约,震惊了全联盟,这绝对是一份溢价合同,因为比欧文的3年1.26亿美元还要高。

b50f39e117d94b159d2dd1583effd97b_noop.jpg

杰拉米·格兰特和开拓者续约5年1.6亿美元,他也是里奇·保罗麾下的球员。格兰特作为一名二轮秀逐渐崛起,变成3D前锋,继而变成全能战士。格兰特在2020年离开掘金,使得他错过了在今年夺冠的机会,但他在活塞和开拓者得到了更多球权,展示了自己的能力,从而有机会拿到这份合约。

德雷蒙德·格林和勇士续约4年1亿美元相当于是降薪续约。里奇·保罗擅长帮助麾下球员拿到大合同,竟然出现降薪续约的状况,只能说是追梦和勇士感情太深厚。克拉克森和爵士续约3年5500万美元,这也是一笔不错的合同,平均年薪1833万美元。

里奇·保罗麾下这些球员的合同总额已经达到5.65亿美元了。毫无疑问,他是今年休赛期NBA的大赢家之一。

里奇·保罗在休赛期也留下了遗憾,他没能帮助迈尔斯·布里奇斯拿到大合同。布里奇斯一手好牌打得稀烂,去年因为家暴事件导致他没有合同,一年没打球。如今他重回NBA,原本希望拿到年薪2500万美元的合同,但是黄蜂不愿给。布里奇斯最终接受1年790万美元资质报价合同,明年夏天成为完全自由球员,到时候再冲击亿元合同。

马克西没有和76人提前续约,因为哈登事件让76人不敢贸然操作。显然,马克西也是有望拿到亿元合同的,他上赛季场均得到20.3分2.9篮板3.5助攻0.8抢断。

里奇·保罗旗下还有詹姆斯、浓眉哥、拉文、加兰、福克斯、朗佐·鲍尔、凯尔登·约翰逊、特伦特、波普、塞克斯顿、努尔基奇、小塔克等球员。

1236002625.jpg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有两位球员离开了里奇·保罗,分别是爱德华兹和阿努诺比。其中,爱德华兹和森林狼续约5年2.6亿美元,这份合同产生的佣金无法算在里奇·保罗名下了。此外,今年3月份,本·西蒙斯也和里奇·保罗解约,转投到伯尼·李旗下。

尽管失去了这些球员,里奇·保罗麾下仍然人才济济。里奇·保罗堪称励志哥的代表之一,他在2002年和詹姆斯相识,当时还只是卖球衣的小贩。在詹姆斯进入NBA之后,里奇·保罗成为詹姆斯商业伙伴之一。他进入了CAA经纪公司深造。

2012年,里奇·保罗离开CAA经纪公司,在詹姆斯支持下创立Klutch Sports经纪公司,第一个客户就是詹姆斯。有了詹姆斯当招牌,里奇·保罗很快签下约翰·沃尔、特里斯坦·汤普森、布莱德索等球星。他的经纪公司不断壮大,如今成为NBA经纪人圈子顶级存在。每年夏天,里奇·保罗都大展拳脚,今年客户拿下5.65亿美元,对于他来说只是常规操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