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女足世界杯名单惊现16岁混血儿 主帅:有潜力!

王晓瑞07-05 11: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7月5日,韩国女足世界杯名单出炉,16岁的菲尔·凯西受到关注。一方面是她是最年轻者;再有,是以混血球员身份入选。当天上午,在坡州NFC训练中心接受采访时,这位中场小将信心十足,“我认为我的能力具有为韩国队做出贡献的优势,比如在一对一进攻中,不管发生什么,都会努力做到最好。”据悉,韩国女足主帅科林·贝尔对凯西的青睐,也是基于这个特点。

微信图片_20230705114708.jpg

凯西的父亲是美国人,母亲来自韩国,此番得到征调,使得她成为韩国足球史上第一位参加女足世界杯的混血球员。凯西效力于美国足球俱乐部的球员发展学院(PDA),去年,入选到韩国U15女足国少队。她本身就拥有多个国籍,但从未以成年国家队的一员参加A级比赛。而在2022年4月,她在代表韩国女少队征战U17亚洲杯预选赛时,出场2次、打入5球,开始在足球圈名声大噪。包括去年10月与澳大利亚的热身赛,凯西也有两球入账,风头正劲。值得一提的是,凯西的偶像正是目前效力曼城的哈兰德。

科林·贝尔早就注意到这位混血球员,在这次招募前,就已为她做过训练测试,结果是可喜的。“她的身体素质很好,双脚射门技术十分出色。学习能力也很不错。她证明了自己可以韩国队做得很好,入选名单也是当之无愧。”

但考虑到混血球员的身份,在6月初首次召集时,科林·贝尔对她予以保护,故意让凯西与媒体保持距离,“这是为了确保一个好的环境,让她更专注于展现能力。而我的职责也是作为教练保护她,让她们的潜力能够发挥出来。”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在5日上午的媒体见面会上,凯西在接受采访时,贝尔就站在她与翻译中间充当旁听者。贝尔强调,选择凯西,不是在于她的年龄和身份,而是因为“她是名单中一名有价值的球员”。在他看来,凯西具备与裵叡彬、千佳蓝等人竞争的实力,而不是作为看客前往世界杯。

事实也是如此,虽然只有16岁,但凯西身高已有1米78。她说,“我很荣幸,也很自豪能够加入韩国队并参加世界杯。我的优势,就是拥有很好的速度和身体素质。”

根据安排,韩国女足将在7月8日,与中国队小组赛对手海地队进行一场热身赛,10日启程前往澳大利亚。在25日首场小组赛对阵荷兰前,她们还将在7月16日与荷兰队热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