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论坛嘉宾点评伊拉克 看看亚洲杯的潜在大黑马

毕陌07-02 14:59 体坛+原创

体坛传媒亚洲论坛

本期体坛传媒亚洲论坛,体坛邀请到了来自日本,精通阿拉伯语的的西亚足球专家Kou,请他以日本视角讲解本届亚洲杯的签位。

之所以邀请了一个西亚足球专家来讲解日本队的亚洲杯签位,是因为最近几年日本频频对西亚球队翻船——2019年亚洲杯决赛,日本输给了卡塔尔,2021年12强赛,日本连续输给了阿曼,沙特。然后看看这届亚洲杯日本的小组赛对手。

2024年1月14日

日本vs越南 赖扬

1月19日

日本vs伊拉克 赖扬

1月24日

日本vs印度尼西亚 赖扬

很有实力的小组,越南的水平这两年似乎已经和国足不相上下,印尼这两年也是进步迅速——这两队刚好是前年东南亚老虎杯的决赛参赛队。

然后这组的二档球队——伊拉克。可能是这个世界杯周期西亚最有潜力的球队。

年初的阿拉伯杯上,伊拉克在决赛中3:2击败了阿曼,获得了冠军。

3643241-1221923270.jpg

作为西亚足球专家,看看Kou怎么点评这支伊拉克队

“日本和伊拉克的比赛无疑是这个小组的焦点之战,伊拉克有一群极具天赋的年轻球员,比如曼联出品的齐丹·伊克巴尔。这支伊拉克届时如何抗衡作为亚洲最强队的日本将是一场非常有趣的对决。”

对于日本来说,绝对不能像12强赛对阿曼和沙特一样,踩爆伊拉克这颗地雷。根据赛程,如果日本被伊拉克爆冷调到小组第二,将碰上E组的小组第一,也就是说,和韩国在1/8决赛提前碰上。

然后看看伊拉克的阵容。

Kou着重提到的伊拉克超新星,叫齐达内——齐达内·伊克巴尔。

出生在曼彻斯特的伊拉克后裔——父亲是巴基斯坦人,母亲是伊拉克人。9岁进入曼联青训营,2021年在欧冠赛场为曼联一线队完成首秀。位置同样接受过英格兰足球熏陶的戴伟浚一样,但是这个履历......基本是亚洲这个年龄段最顶尖的一档。

1688198861837091850.jpeg

已经在曼联一线队出场过的齐达内

参考戴伟浚现在在国足所受到的期待,如果这个伊拉克齐达内是华裔归化球员的话,岂不是要被吹捧上天.....

去年代表伊拉克在12强赛中出场。这届亚洲杯,穿上了10号球衣的伊拉克齐达内将首次作为核心球员为伊拉克队参加大赛。

由于曼联一线队实力太强,伊拉克齐达内将转战荷甲——身价100万英镑。

1688198927970009848.jpeg

剪短了头发,伊拉克齐达内将转战荷兰乌德勒支

国足还在靠武磊,艾克森,吴曦这批年过三旬的大龄青年支撑,数位00后球员已经进入了伊拉克的主力阵容。莫哈纳德·阿里这位2000年的头号得分手已经要参加第二次亚洲杯了。

如果这次冲击美国的世预赛路程上国足碰上了伊拉克,不知道那边更有胜算?

1688199010027010328.jpg

作为长期国足的苦主,伊拉克也好久没碰到过国足了,这次世预赛有了归化,国足再打打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