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万邀周琦出战全运会?辽宁怒斥四川挖角并申诉

芒果07-01 13: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芒果

近日,有四川媒体爆料称周琦将在2025年全运会为四川队效力。然而,这件事情似乎还没有到板上钉钉的地步。

辽宁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浑南体育训练基地主任王萍日前在接受辽宁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在2025年全运会运动员注册系统中,周琦的确已经在四川省体育局进行了注册,不过辽宁省体育局早在注册截止日期前就已经向国家体育总局提出了申诉。周琦是辽宁培养的优秀运动员,以各省市为参赛单位的全运会不是商业化的职业运动会, 靠‘烧钱’挖走周琦这种买人买成绩的行为极大地影响了公平竞争环境,严重损害了运动员培养省份的利益,对中国竞技体育健康可持续发展伤害巨大!”

王萍透露称,此前辽宁体育局方面也一直都在和周琦进行着沟通。但是,双方并没有就待遇问题达成一致。

“周琦说外省已经开出了非常优厚的条件,许诺以600万元的报酬邀请他为该省出战2025年全运会。600万元的价格,我们辽宁省体育局确实无法接受,最后因为待遇的问题,周琦没有同意在代表辽宁出战2025年全运会的运动员注册表上签字。”

由于辽宁体育局方面已经向上级部门提出了仲裁,如今暂时还没有明确的结果。周琦方面表示,如果辽宁申诉成功,他依旧会代表辽宁出战2025年全运会。

王萍说道:“在我们和周琦的沟通中,周琦也表示,在2025年全运会的注册问题上,如果辽宁申诉成功,四川败诉失去注册权,那么他愿意无条件代表辽宁出战第15届全运会。国家体育总局的相关部门负责人也承诺,他们将会认真研究辽宁省体育局的申诉,做出公正的裁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