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6月美巡:克拉克赢大满贯 霍夫兰美国本土首胜

海伦·罗斯07-01 09: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温德姆·克拉克(Wyndham Clark)过去从未在美国公开赛晋级,更不要提争夺大满贯赛冠军了。事实上,他之前六度参加大满贯赛的最好成绩,是2020年英国公开赛并列第76名。

微信图片_20230630094544.jpg

但凡事都有第一次。美国公开赛距离克拉克在富国银行锦标赛夺下美巡首胜,仅仅相隔六周,但他已经做好了准备。他首轮飙出64杆,且以并列领先的姿态进入周日决赛轮,最终以一杆的优势力克罗里·麦克罗伊,获得600个联邦快递杯积分,跃居到积分榜第四位。

克拉克最终以低于标准杆10杆的总成绩结束比赛。在洛杉矶乡村俱乐部的四轮比赛中,他从未在任何一轮打完后跌出前三名。他的心理强度与他的精准击球一样扮演着重要角色,尤其在挑战性十足的最后三洞,这位来自丹佛的球员是该周仅有的四名在第16到18洞打出红字成绩的选手之一。他在果岭上累计推进了109英尺11英寸的推杆距离,推杆得分统计为+3.18杆,这两项数据都在所有参赛选手中名列首位。

这些推杆中,包括一记关键的短推进洞保帕。克拉克在周日第17洞错失果岭后,用一记精彩的劈起球将球送到洞口旁1英尺,然后短推保帕。这对于一整周在救球成功率仅排名52位的球员来说十分不错,而且至关重要。因为他在标准杆为5杆的第14洞抓鸟后拉大为3杆的领先优势,在第15、16洞接连柏忌后,已经缩减到只剩一杆。

在关键的保帕之后,第72洞的情况也没有变得比较容易。克拉克的进攻果岭球成功上了果岭,但他必须从60呎外两推进洞才能保住胜果;而麦克洛伊则缴卡处观看比赛,希望能进入延长赛。不过,克拉克在比赛最后阶段稳稳地把握住机会。这位29岁的选手在每一轮比赛的开局也都表现出色,他在周四第一洞抓下老鹰,周五第10洞则是博蒂,且后两轮的首洞也都抓下小鸟。累计四天的首洞杆数为低于标准杆5杆,追平了琼拉姆(Jon Rahm)2003年四轮首洞的最佳成绩纪录。

微信图片_202306300945441.jpg

霍夫兰在尼克劳斯的主场举起冠军奖杯

维克多·霍夫兰之前曾在美巡赛拿下三次胜利,但没有任何一场是在美国本土。这位挪威好手为他在美国的首胜选择了一个相当盛大的舞台,他在谬菲尔德山庄的延长赛上击败丹尼·麦卡锡,赢得了杰克·尼克劳斯主办的工作日纪念高球赛。

这位在近四年里每年都赢得一场美巡赛的25岁球星,需要在第17洞推进28英尺小鸟,再加上前后两洞保平标准杆,才得以将比赛拉进延长赛。霍夫兰在该周的最后三个洞累计低于标准杆2杆,这是所有参赛选手里最顶尖的成绩。最后一轮他在这三个洞的击球得分统计则是2.45杆,非常出色。他在全周击球得分统计(+6.40)、从发球台到果岭得分统计(+4.33)都名列第一,推杆得分统计2.06,则排在第五位。

麦卡锡的宿敌是第18洞。在艰难的周日,他先在常规赛中吞下当天唯一的柏忌,又在延长赛吞下另一个柏忌。世界排名第一的斯科蒂·舍弗勒第四轮打出全场最佳的67杆,在周日坚硬且快速的球场上,仅有10位选手打出低于标准杆的成绩。从发球台到果岭,他一如既往地锋利,在开球、发球台到果岭、进攻果岭以及果岭周围的得分统计都领先全场。

然而,这位德州球星尽管打出本赛季第12场前10名的佳绩(这一项数据在全美巡赛领先),但他的推杆仍在苦苦挣扎。在晋级的65名球员中,他的推杆得分统计排名最末。但即便如此,他从发球台到果岭的总得分统计为+20.692。这是美巡赛在引入ShotLink之后,72洞赛事的史上第二佳成绩,仅赐予2004年德意志银行锦标赛维杰·辛格的+21.140。

泰勒在家乡球迷面前表现出色

RBC加拿大公开赛有两个赢家:一是尼克·泰勒,他在延长赛第四洞推入72英尺老鹰推杆,击败汤米·弗利特伍德夺冠。二是他的加拿大同胞们,他们等待本土球员夺冠足足等了48年,终于能欢欣鼓舞地大肆庆祝。

如果没有戏剧性的转折,泰勒就不会站在奥克代尔乡村俱乐部第18洞的果岭上接受喝采。他开局仅打出75杆,第一轮结束排名第120位,但他在最后54个洞打出低于标准杆20杆的成绩,赢得了他的第三场美巡赛胜利。

只有2018年休斯顿公开赛的伊恩·保尔特完成过比他更大的逆转(首轮排名第123位)。包括保尔特与泰勒在内,这些年来美巡赛72洞赛事总共21,728位球员,只有他们两人完成如此惊人壮举。泰勒最终以66杆收官,从发球台到果岭的得分统计为10.29杆,创下他美巡赛生涯的新高。他四轮赛事总共抓下26只小鸟,也是生涯新高。

布拉德利以本赛季第二胜实现儿时梦想

没有什么事情会比来自佛蒙特州的球员基根·布拉德利,赢得新英格兰唯一一场美巡赛(他儿时就造访过的赛事)更棒的了。的确如此,旅行者锦标赛的主办方甚至贴心地为他两个年幼的儿子准备了专属奖杯。

周四,布拉德利在前五洞都抓下小鸟,代表这将是属于他的一周。他在第一轮只吞下一个柏忌,然后在这场于TPC河流高地球场举行的赛事后52洞,没有丢掉任何一杆,并以总成绩低于标准杆23杆的成绩写下赛事最低杆记录。

布拉德利是本赛季第六位夺得两胜以上的球员,他总共抓到27只小鸟,这是自1983年以来旅行者锦标赛最多小鸟的纪录。他在四杆洞表现尤为出色,累计低于标准杆16杆,整体得分统计高达12.22杆。布拉德利用日渐流行的AimPoint推杆判读技巧来解读河流高地的本特草果岭,成效卓越。他总共推入了419英尺6英寸的推杆距离,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三好的推杆表现。在本周,他面对52记7英尺内的推杆时,没有任何一球失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