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琳半决赛不敌前法网冠军 与温网种子仅差一位

弈桑06-25 09: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WTA250伯明翰草地赛半决赛,中国金花朱琳以3比6,2比6完败给赛会头号种子、2021年法网女单冠军克雷奇科娃,无缘继续在草地取得突破,后者则是生涯首次跻身草地决赛,将和2号种子奥斯塔彭科上演一场法网冠军对决。

543ace57gy1hf9jkzr96aj20gi0bhdgg.jpg

朱琳本周展示出了非常出色的状态,首轮就直落两盘淘汰了英国本土球员、上周刚刚在诺丁汉斩获生涯首冠的博尔特;第二轮同样是直落两盘,战胜了今年澳网四强里内特;八强战则是逆转击败了加拿大人里马里诺,试图向着今年华欣站夺得生涯首冠后,本赛季第二个巡回赛决赛发起冲击。

但半决赛对手克雷奇科娃显然是来势汹汹,虽然成名于红土,但这位捷克人草地实力也很出色,两次参加温网单打正赛,一次打入16强一次打入32强。其实对于两位选手来说,今年都曾经历过一段高开低走,同样都是在本站才找回状态。克雷奇科娃在迪拜决赛击败斯瓦泰克夺冠后,接下来便陷入低迷,法网更是连续两年止步首轮。

而对朱琳而言,今年澳网一鸣惊人打入16强,澳网后又在华欣拿到首冠,在蒙特雷打入四强,原本处在非常强劲的上升势头当中,但是不料伤病却接踵而至,一度缺席赛场一个多月,尽管在红土赛季勉强复出,但却遭遇了连败,法网也止步首轮。直到草地赛季开始,朱琳才开始找回些许状态,首站诺丁汉就打入次轮,伯明翰更是一举打入四强。

在这场半决赛中,朱琳虽然开局就取得了破发,但那也是她全场唯一的一次领先,自己的前两个发起局都没能保发。第二盘和第一盘如出一辙,朱琳又是前两个发球局被破,而克雷奇科娃这一盘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让比赛早早失去了悬念。全场比赛,朱琳的一发得分率仅为43%,发球表现的差距是她取得一场完败的主因。

另外,虽然在攻击力的表现上,朱琳虽然并不逊色于对手,但是论在草地上的变化,克雷奇科娃显然还是更胜一筹。其实相比于红土,朱琳的快速平击球更加适合草地作战,这是她为什么两周的表现越来越好的原因。如果能够再多一些网前、切削等草地上非常奏效的变化,朱琳今年在温网的表现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凭借在伯明翰打入半决赛的成绩,朱琳的即时排名回升至第33位,很遗憾与温网种子的32名门槛仅差一位!如果接下来几天前边没人退赛的话,她将只能以非种子身份参加温网,这意味着首轮依然可能遇到高排名种子。而止步伯明翰四强后,朱琳也宣布退出了下周的巴特洪堡站,也就是说温网前一周不会参赛,全力备战温网。

不过最后一周中,还是有多位中国金花会参赛,为温网做最后的热身。张帅和郑钦文参加英国伊斯特本站,首轮分别对阵本土选手达特,以及赛会3号种子佩古拉。王曦雨则是会出战伊斯特本资格赛,目前她已经通过首轮关,接下来将和18岁的捷克姑娘琳达·弗鲁维尔托娃争夺正赛席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