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放弃2030世界杯申办 FIFA通过申办流程

马德兴06-24 13: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希腊媒体报道,沙特官员于6月22日就2030年世界杯申办事宜会晤了希腊和埃及的官员,沙特官员表示迫于来自欧洲方面的压力,沙特政府在研究之后决定不再正式提交2030年世界杯赛申办报告。而在这之前,沙特与埃及、希腊曾达成一致,决定联合申办2030年世界杯。与此同时,国际足联在6月23日的理事会盛冈就2030年世界杯申办程序通过了全新决议。

沙特自实施全面改革与开放以来各方面动作很大,为实现沙特政府所通过的《2030愿景》计划,沙特曾考虑联手希腊、摩洛哥申办2030年世界杯。但是自从今年2月相关消息传出后遭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批评,尤其是希腊作为欧洲国家被指责为“与侵犯人权的国家展开密切合作”,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据悉在22日沙特官员与希腊官员会晤期间,沙特方面首先提出不再申办这届世界杯。鉴于没有能力独立承办,因而希腊方面也将会放弃。

沙特放弃申办2030年世界杯.jpg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月早些时候摩洛哥国王刚刚任命摩洛哥足协主席法乌济·拉克贾为全权代表,全面负责摩洛哥与沙特、希腊联合申办2030年世界杯赛事宜,而且在任命书中称联合申办“将承担联系非洲与欧洲、地中海南北以及非洲大陆之间的链接使命,促进该地区的全面发展。”

沙特的退出使得这届世界杯的申办将成为欧洲与南美之争。目前,包括欧足联在内的欧洲大多数国家都支持西班牙与葡萄牙联合申办,而爆发了俄乌冲突后乌克兰也加入其中。南美方面由于乌拉圭在1930年承办了首届世界杯,值世界杯诞生百年之际,乌拉圭希望世界杯能够回到始办国,并与阿根廷、智利以及巴拉圭提出共同申办。

西班牙vs葡萄牙联合申办.jpg

南美四国联合申办.jpg

国际足联理事会23日召开的线上视频会议上,通过了有关2030年世界杯申办要求、流程等相关规定。下一次国际足联理事会会议将于今年9月至10月之间召开,申办各方将正式提交申办材料,国际足联理事会随后将进行审核批复。获准之后,各申办方开始展开正式的申办工作。为了给申办方提供更多的准备时间,国际足联理事会决定原定于2024年第三季度召开的国际足联全体代表大会将延期至2024年第四季度召开,全体代表大会将投票决定2030年世界杯赛的主办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