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点球宴客,11打10催眠传控,德国U21也令人无语

足球隽言06-23 22:0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隽

对于那些在过去一个多星期被国家队折磨得死去活来,想从U21队身上找回足球热情的德国球迷来说,这又是一个绝望与无力的夜晚。在获得2个点球而且整个下半场11打10的情况下,德国U21队竟被预选赛时双杀过的老对手以色列1比1逼平。糟糕透顶的把握机会能力,跟国家队如出一辙的催眠传控和一反击就穿的后防,迪萨尔沃不比弗利克高明的排兵布阵和临场调动,加上射失点球的穆科科和恩甘卡姆遭到种族歧视性网暴,德国U21队的欧青赛卫冕之路遭遇彻头彻尾的“开门黑”。

1687528464844087455.jpeg

2次射失点球,令迪萨尔沃甚是无语。

左路瘫痪,调整太慢

面对小组中理论实力最弱的以色列,德国U21队主帅迪萨尔沃排出了一个相对保守的首发阵容,在左边锋的位置上使用侯赛因巴希奇,而不是正儿八经的边锋魏斯豪普特。侯赛因巴希奇是一位中场多面手,尽管可以踢边路,但并不具备像魏斯豪普特或沙德那样的单兵爆破能力。

1687528507969084208.jpg

沙德刚一开场就赢得点球。

果然在开场之后,德国队的进攻便明显右倾,尤其是依赖于单兵作战能力最强的右边锋沙德。踢了不到2分钟,沙德就在禁区右侧被雷维沃绊倒赢得点球,但穆科科低射左路被佩雷茨扑出。即便换边之后,德国队明显更多地把球运作到左路,希望更好地拉扯以色列的后防,但情况也没有好转。左边锋侯赛因巴希奇和左后卫内茨之间无法形成快速配合,球一到他俩脚下几乎总是一停二看三回传,最多就是一脚又高又偏的传中了事。

不仅左路无法打通,由于右路支配球权的机会减少,上半场还非常活跃、导致对方两人吃黄牌的沙德,换边之后便逐渐游离在比赛之外,瓦格诺曼也无法重现上半场内切左脚远射破门(但因穆科科越位无效)的好戏。于是在多打一人的下半场,德国队制造出来的杀机反而比上半场还要少,除了穆科科在禁区中央将施蒂勒的倒三角传球打偏之外,就只有汤姆·克劳斯争顶遭肘击换来的点球,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进行“国家队式”的催眠传控。

1687528523176096737.jpeg

穆科科低射左路的点球被佩雷茨扑出。

面对如此局面,迪萨尔沃迟迟不作调整,直到第73分钟才终于拿掉侯赛因巴希奇,换上恩甘卡姆。结果这位柏林赫塔前锋出场后不久就点球宴客,他踢向右路的半高球被佩雷茨准确扑出,及时跟进的沙德左脚凌空垫射竟然又偏出了左门柱。而且恩甘卡姆出场之后并非对位担任左边锋,而是跟穆科科组成双前锋,左路变成了由内茨一人包办,但这位门兴格拉德巴赫左闸的进攻技术实在太过粗糙,既没有突破下底的能力,也没有不停球传中的把握,完全就是贬义上的进攻终结者。如此表现,既让人可以理解为何内茨在门兴会一直被本·塞拜尼压制,又令人无比想念因十字韧带断裂而无缘欧青赛的汉堡左闸卡特巴赫。

直到第84分钟,迪萨尔沃才终于想起了魏斯豪普特,用他换下内茨。也正是弗赖堡边锋凭借个人能力制造了球队最后一次机会,他在左路内切后用右脚弧线球斜吊后门柱,可惜施蒂勒近距离头球顶高。

穆科科发挥失常遭网暴

整场比赛下来,德国U21队无论是个人还是整体,都表现得暮气沉沉。“头牌”穆科科无疑是“头号罪人”,这位参加过卡塔尔世界杯的“大国脚”在射失点球之后又浪费了一次单刀机会,加上下半场浪费施蒂勒的喂饼,上演了“糟蹋良机帽子戏法”。不仅如此,由于他处在越位位置并阻挡门将视线,还导致瓦格诺曼的远射破门被吹掉。

1687528530239021030.jpg

穆科科第15分钟停球稍大浪费单刀机会。

不仅在场上倒霉透顶,随之而来的网暴也让多特蒙德前锋出离了愤怒,“这些言论是丑陋的。当我们赢球的时候,我们就是德国人,当我们输球,我们就是黑人,然后就是这些猴子言论。这些东西不属于足球。令人恶心。”这已经不是生于喀麦隆的穆科科第一次遭受种族歧视性网暴,“但这一次令我伤心。我们都想把点球射好,但最终我们俩都射失了,我们必须接受。”

与穆科科一样,同样射失点球的恩甘卡姆也是喀麦隆裔,但他是在柏林出生。其实恩甘卡姆此前代表德国U21队所进的一球就是点球(3月友谊赛对日本U22队),本赛季在德甲也罚入过点球。穆科科表示:“我也跟耶西克(恩甘卡姆)说了,别低下头。我们是一支球队,我们想要一起踢球。”

1687528543032093087.jpeg

恩甘卡姆第80分钟也点球宴客。

除了穆科科和恩甘卡姆,队长比塞克也是喀麦隆裔,他生于科隆。当前锋们哑火,身高达到1.96米的比塞克在第26分钟时利用任意球机会头球为球队扳平。但第20分钟的丢球,也跟比塞克防守不力有关,他在禁区内被以色列前锋图尔格曼一扣就晃过,只能目送对方小角度左脚打入球门远角,拥有尼日利亚血统的门将阿图博卢对此无能为力。在这个丢球之前,阿图博卢还险些送礼,他在接瓦格诺曼回传后试图向前传给比塞克,结果被图尔格曼抢断,好在他立即用脚挡住了图尔格曼的射门。

尽管种族歧视的话题带走了很多流量,但在这样一场令人失望的1比1过后,还是应该把注意力放在比赛上,放在穆科科们的发挥失常上。早在集训期间的2场热身赛——7比0胜南蒂罗尔选拔队和3比1胜瑞士U21队之后,迪萨尔沃就对球队的把握机会能力提出了批评,并表示会加强训练。由于那2场非正式比赛没有转播,很多球迷都不知道穆科科们究竟有多“浪”,直到这场比赛,当他们连2个点球都把握不住,人们才恍然大悟——原来问题竟如此严重!

1687528550479004276.jpg

进球功臣比塞克(5号)在防守端也有明显失误。

对于那些对这支U21队寄予(不切实际的)厚望,寄希望于他们为德国足球挽回颜面的德国球迷来说,这简直就是一盆冷水照头淋。被以色列逼平,意味着德国U21队下轮必须战胜捷克,否则末轮面对实力最强的英格兰时就会非常被动了。第一次带队出征大赛的迪萨尔沃会有纠错的能力和勇气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足球隽言

黄思隽的自媒体。与您一同读懂读透德国足球的今生前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