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西葡外交胜利!沙特退出2030世界杯申办

托克罗06-23 12: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托克罗

据《马卡》报消息,沙特已经通知两个合作国家,将退出2030世界杯的申办。报道称,西班牙-葡萄牙-摩洛哥的申办组合,通过外交工作让沙特方面意识到他们无法与西葡摩竞争,2030世界杯应该轮到欧洲。当然,这可能是一次政治交换,沙特这次退出,换取下一次申办世界杯时,获得这三国的支持。

1687492337870.jpg

实际上,沙特-埃及-希腊三国联办的方案本就面临破产。希腊由于基础设施落后,同时国内面临经济和政治危机,并没有能力承办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但沙特人许诺如果希腊肯加入申办,将为所有费用埋单,根据这个计划,75%的比赛将在沙特举行。据悉,这个协议是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和希腊前总理米佐塔基斯商定的,但后者在今年5月的选举中没能顺利连任(他的新民主党虽然获胜,但没能取得足够票数成立政府,6月25日将进行一次“加时赛”)。埃及的情况类似,他们在今年4月就已率先宣布退出。

沙特近期祭出石油金元攻势,以夸张的天价薪水大肆从欧洲罗致球星,企图打造一个超级星联赛,舆论普遍认为这是为了世界杯申办进行预热。无奈组队不慎,申办世界杯的计划不得不暂时搁置。

r1128002_1296x729_16-9.jpg

在沙特方面决定退出后,目前剩下西班牙-葡萄牙-摩洛哥三国联办和乌拉圭-阿根廷-巴拉圭-智利四国联办这两个候选方案。经济实力上西葡摩组合拥有优势,而南美四国主打的是百年世界杯回到原点。最终结果将在2024年9月揭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