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亚U23锦标赛伊拉克首夺魁 中国奥预赛对手垫底

马德兴06-22 11: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由西亚足联主办的第四届西亚U23锦标赛于6月20日在伊拉克的巴格达落下帷幕,东道主伊拉克与伊朗队苦战90分钟1比1打平,点球大战以5比4、总比分6比5击败对手首次登上冠军宝座。而中国国奥队在未来奥预赛小组赛中同组对手阿联酋队,在本届赛事排名垫底。

微信图片_20230622112911.jpg

本届西亚U23锦标赛是西亚足联下属会员协会的国奥队,参加今年9月份奥预赛前一次难得的练兵机会,12个会员协会中的8支国奥队参加,而伊朗作为中亚足联的会员也受邀参赛。9支球队分为三个小组进行一轮单循环赛,三个小组的第一名再加上一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进入到半决赛中。

在小组赛中,第一小组的伊拉克队先后以2比2战平约旦、3比0取胜阿联酋,他们和约旦均为1胜1平积4分,但因为净胜球多2个而获得小组第一、约旦队名列第二。第二小组中,伊朗队先后以3比1取胜叙利亚、1比1战平巴勒斯坦,他们与巴勒斯坦同积4分,但因为净胜球多而名列第一、巴勒斯坦队名列第二;第三小组中的阿曼队则以2战全胜获得小组第一。在三个小组第二名的比较中,约旦队和巴勒斯坦队同积4分,净胜球数也同为1个,约旦队以进球数多而获得半决赛资格。

在6月18日进行的半决赛中,伊朗与约旦激战90分钟以0比0互交白卷,点球大战中伊朗队以4比3胜出闯入决赛,伊拉克队则凭借着下半时开始后不久对手的一粒乌龙球以1比0取胜阿曼队闯入决赛。在20日进行的决赛中,伊朗队在第30分钟时利用反击率先破门,但在上半时伤停补时阶段第3分钟伊拉克队将比分追平。下半时,双方均未能建树,不得不以互射点球决出胜负。伊拉克队守门员将伊朗队第二名出场的球员射出的点球扑出,最终帮助伊拉克队以5比4取胜,总比分6比5拿到冠军,这也是伊拉克国奥队首次在这项赛事上夺冠。而约旦队与阿曼队并列第三。

微信图片_20230622112908.jpg

此外,伊拉克队还包揽了本届赛事的最佳球员、最佳射手以及最佳门将三个奖项。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中国国奥队在今年9月份奥预赛小组赛中的对手,阿联酋队两战全败,他们先后以1比2、0比3输给了约旦队与伊拉克队,因丢球数最多从而在9支参赛队中成绩垫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