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队长顺位不如卢卡库,库尔图瓦退出国家队?

王勤伯06-20 08: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泰代斯科执教的比利时队在3月分别战胜瑞典和德国,可谓红红火火新气象。然而,6月重新集中首战,比利时在主场和实力并不太强大的奥地利1比1踢平,赛后甚至发生了门将库尔图瓦擅自离开球队的事件。

上周六比利时布鲁塞尔博杜安国王体育场气氛很好,库尔图瓦在赛前接受了比利时足协的嘉奖,庆祝他代表比利时队出场超过100次。这场比赛是第102次,100次已经在卡塔尔世界杯上实现了,一个迟到的庆祝。几天后即将和库尔图瓦正式成婚的以色列模特蜜雪儿专门从马德里飞来出席这个仪式,她的微笑格外甜蜜。

1258775095-612x612.jpg

中场休息的时候,阿扎尔乘坐敞篷跑车接受全场观众致敬,他已经在世界杯后退出了比利时队,这也是一次迟到的告别。

外界并不知道,库尔图瓦是带着不满情绪参加这场比赛的。队长德布劳内缺阵,主教练泰代斯科到底应该把队长袖标交给哪个副队长:卢卡库还是库尔图瓦?在比赛的前一天晚上,库尔图瓦和卢卡库被泰代斯科叫去谈话决定这个安排,最后的决定是卢卡库在主场对奥地利的比赛中佩戴队长袖标出场,3天后客场出战爱沙尼亚会轮到库尔图瓦。库尔图瓦不太高兴,但在当时他接受了。

不满情绪并没有影响库尔图瓦在球场上的发挥,是他的一次顶级扑救避免了奥地利在比利时主场取得2比1的胜利。然而,赛后回到更衣室,库尔图瓦开始发飙。这种情况并不陌生,库尔图瓦在比利时不胜的时候时常赛后发飙,但这一次他把各种问题都混杂在一起,一股脑地倒了出来。他谈到自己是职业生涯成就最高的比利时球员,应该得到队长袖标,认为球队的处理对他缺乏尊重,他又抱怨说更衣室有内鬼,这次肯定又会像世界杯那样有人要出去跟媒体乱说,然后他又说自己现在是在跟一群降级球员一起踢球,这里是讽刺效力莱斯特城的费斯、蒂耶勒曼和卡斯塔涅。

库尔图瓦也去找了泰代斯科,表示自己不会参加去爱沙尼亚的客场比赛。泰代斯科在赛后短暂的交流无果以后,又约上了国家队技术总监、备受尊重的弗兰克·韦科特朗一起去找库尔图瓦谈话,双方在旅馆谈到了凌晨4点,还是没有结果。

FzALvNjWABA8cY9.jpeg

星期六比赛后第二天,比利时全队放假,球队只需要晚上回到旅馆过夜就行。但是库尔图瓦离开酒店以后再也没有回来,尽管媒体是在当天很晚才知道消息。比利时国家队很早就知道了库尔图瓦的决定,因为库尔图瓦联系了皇马队医,后者又联系了比利时国家队,告之库尔图瓦无法继续参加集训和比赛。

库尔图瓦到底为什么不高兴和卢卡库分享队长袖标?以及为什么泰代斯科调停无效?

比较可信的说法是,库尔图瓦不喜欢自己和卢卡库一人一场这种平均主义的对待方式,也不排除在决定过程中使用了抽签这样的随机方法。卢卡库在比利时队出场次数比他更多,因此获得在主场球迷面前佩戴袖标出场的优先权,库尔图瓦认为这是对自己的不尊重。他在俱乐部赢得的荣誉要比卢卡库多很多,卢卡库刚刚才输掉了欧冠决赛,库尔图瓦认为应该优先考虑足球生涯的成就。

因此,库尔图瓦希望由泰代斯科自己来做出决定,这样更干脆,但泰代斯科不愿意这样做,更倾向于认为队长的次序问题属于更衣室,希望和两人达成妥协和一致即可。而持续到凌晨4点的谈话中,库尔图瓦强调自己是带着膝关节炎症来参加比利时队比赛的,他希望双方能够统一口径,把自己离队说成是伤病导致。而且库尔图瓦强调在马丁内斯时期就有过这样的处理办法,但是泰代斯科不同意,他说他不想撒谎,如果在这件事情上撒谎,将无法给其他球员解释。

1687220662831.jpg

不管怎样,库尔图瓦在周日当天和未婚妻蜜雪儿一起乘坐私人飞机离开比利时了,本周他们将在法国南部举行一个为期两天的派对,有300多名客人,包括皇马队友莫德里奇和本泽马等人。因此,在比利时国家队内部,一些人也倾向于认为库尔图瓦是找理由为自己的婚礼提前离队。不过这也说不太过去,如果库尔图瓦想早点离开去准备婚礼,他完全可以名正言顺地提出来,打爱沙尼亚并不是必须用他把门。而且比利时队在上周一就曾允许他晚到,以便为婚礼进行准备。

事情真正恶化是泰代斯科对爱沙尼亚比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他基本上和盘托出此事的来龙去脉,没有为库尔图瓦做任何保留,包括解释了为什么他拒绝以伤病为由给库尔图瓦打掩护。同时他又保证,国家队的大门对库尔图瓦敞开。

这番话彻底激怒了库尔图瓦,他立即通过个人网页发表了声明,强调自己离队是因为膝关节伤情,是在皇马队医和比利时医疗部门进行沟通以后的决定。同时他严词抨击了泰代斯科,说这是他球员生涯第一次遇到有教练把“私人谈话以偏颇和主观的方式”告诉外界,表示泰代斯科的说法和现实并不吻合。

闹到这个份上,基本可以确定库尔图瓦重回国家队不会太容易了,起码需要经历一番新的剧情。

1687220844830.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