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5600天再同日捧杯 穆雷锦织圭夺冠过“父亲节”

弈桑06-19 11: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6月18日父亲节这天,两位网坛“老父亲”在大西洋两岸同时捧杯,算是为自己送上了一份父亲节大礼。在英国诺丁汉125K挑战赛,前世界第一穆雷连续两周夺冠,距离温网种子席位越来越近:而在波多黎各的帕尔马斯德尔玛75K挑战赛,前No.4、美网亚军锦织圭时隔二十个月重返赛场首站便一举夺冠。

image.png

夺冠后,这些年来历经坎坷的两位老将也显得惺惺相惜,穆雷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祝贺锦织圭:“刚一回来就拿到冠军,干得漂亮!”锦织圭随后也回复道:“谢谢你安迪!你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鼓舞。”

无论是穆雷还是锦织圭,作为“三巨头”时代最重要的挑战者之一,在他们辉煌的职业履历中,挑战赛冠军看起来似乎微不足道,但在不断遭遇伤病折磨这么多年后,两位分别36、33岁的老将依然还在坚持本身就足以让人感动。

230618120725-01-andy-murray-nottingham-open-0618.jpg

其实这并不是两位选手第一次这么有缘了。早在2008年2月17日,19岁的锦织圭就在德拉海滩拿到了ATP巡回赛首冠,同一天穆雷则是在马赛夺冠,两人的职业生涯不约而同从这一刻开始腾飞。当年在美网,穆雷就第一次打入了大满贯决赛,而锦织圭则是首进大满贯16强,排名首次跻身前100。

如今整整5600天过去了,两人再次在同一天夺冠,但和上回正处在职业早期不同的是,这一次已经来到职业晚期的他们,还在为了心中的挚爱默默坚持,尽管这个冠军比当年的级别还要低,但依然值得我们送上掌声。

image.png

而在这些如今仍在坚持的80后老将中,没有谁比穆雷和锦织圭更能理解彼此的不易了,穆雷在2019年做了髋关节置换手术,而锦织圭则是在去年做了左髋关节手术,他上一个比赛还是2021年十月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

相比之下,在2019年草地赛季复出后,穆雷并没有长时间远离我们的视线,期间也有过2019年底安特卫普夺冠的惊鸿一瞥,不过真正有稳定输出是从本赛季开始的,澳网他两个五盘大战先后击败贝雷蒂尼和科基纳吉斯,法网前还在普罗旺斯拿下了一个175K挑战赛的冠军。

不过穆雷并未乘胜追击,而是选择退出法网,一心为更有把握的温网备战,在法网第二周他就拿下了瑟比顿挑战赛冠军,法网后第一周又在诺丁汉背靠背夺冠,这两个冠军的积分相当于一个ATP250的冠军。凭借这两个草地冠军,穆雷的排名已经回升至38位,他上次能排进前40还是2018年5月7日!

更重要的是,这意味着穆雷仍有希望在今年温网获得一个种子席位,不过本周要在女王杯草地赛打入四强才能确保,否则以非种子身份参加温网,不但对于自己不利,对于其他种子选手可能也是一个噩梦。

想要做到这一点并没有那么容易,穆雷可能需要击败德米纳尔、麦克唐纳德、弗里茨或者马纳里诺等一众草地好手,但想要在今年温网有所表现,也是时候在更高级别赛事、更高水平球员那里检验一下真实状态了。如果届时穆雷真的能排上种子,那就必须要对这位两届赛会冠军在今年温网报以更高的期待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