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日夺冠的穆雷盛赞德约 还在坚持只因这两个字

弈桑06-15 14: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当德约科维奇在法网斩获第23个大满贯后,穆雷母亲朱迪发了一张德约11岁时的照片,并且动情地写道:“这是我第一次见他的时候,当时他和安迪打比赛,两人都是11岁,而现在他以23个大满贯打破纪录,多么不可思议的职业生涯!”  而同一天,几乎是在无人问津的角落里,穆雷也拿到了一个冠军,只不过级别仅仅是125挑战赛。

Murray-2.jpg

什么概念呢?德约拿到法网有2000个积分,而穆雷拿到这个挑战赛只有125个积分,不仅积分相差了16倍,而且中间还隔了大师赛、500赛、250赛和175挑战赛这么多级别,差距不可谓不悬殊。看到当年几乎是同时出道,甚至一起搭档过双打,15年前几乎还是并驾齐驱的“双子星”,如今的境遇竟是如此天壤之别,不免让人有些唏嘘。

也正因为这样,这几年关于穆雷“为什么还不退役”的声音不绝于耳,其中不乏一些名宿,可如果你知道穆雷过去几年所经历的一切,就一定会收起那些廉价的质疑,而被他今天的坚持深深打动。为了全力备战今年温网,穆雷没有去罗兰·加洛斯,而是在法网第二周参加了英国瑟比顿挑战赛,最终他拿到了继5月的普罗旺斯之后,本赛季第二个挑战赛冠军。

本周德约重回世界第一,而穆雷的即时排名则是43位,如果前边没有人退赛,距离温网种子席位还差11位,和排名32位达维多维奇相差199分,他还有两周时间为争取温网种子做最后的努力。本周穆雷将继续在英国诺丁汉打挑战赛,如果能够夺冠,下周又能在女王杯500赛赢下两场的话,他还是很有希望锁定一个温网种子席位的。

而在赛前,穆雷就透露上周夺冠后收到了妻子希尔斯发来的消息,“我刚看到诺瓦克在巴黎夺冠的消息,我也很骄傲看到你在挑战赛夺冠,你依然像过去一样努力。” 穆雷说这番话对自己意味着很多,“我当然也很想在大满贯中有好的表现,我感觉诺瓦克太了不起了,他在那个年龄依然能做到这一切,但我们处在完全不同的旅程当中。”

2016年穆雷在年底连夺五冠,并在一场肉搏战中从德约手中抢下年终第一,但从第二年开始,两人都受到了伤病的影响,德约伤愈归来在2018重返巅峰,而穆雷2019年做了髋部手术后始终未能恢复到从前。“我在巅峰期髋部发生的事情真的很不幸。”穆雷说:“但你不能因为别人比你成功,就总把自己和别人去做对比,我要专注于自己的旅程。”

穆雷说自己还在坚持就是因为热爱,“无论现在的巅峰是赢下又一个大满贯,还只是一个挑战赛,对现在的我来说都没问题,因为我在做自己喜欢做的事。”穆雷表示自己现在心中依然有一个目标,“我会尽力去完成自己想要的目标,这就是现在我在做的事情。” 我们都明白那个目标就是温网,之前就有传闻他在今年温网后会重新考虑去留的问题。

而对于儿时好友德约在法网夺冠,穆雷也表达了最高的敬意,“我不想说他让这看起来很容易,但他确实让这看起来变得容易了很多,我真的为他感到高兴。” 穆雷说:“因为我知道拿大满贯有多难,但他们(三巨头)拿了23、22和20个!这太疯狂了。有时候看他们比赛我就在想:真不敢相信自己曾经在重大比赛中击败过他们。”

穆雷过去常被球迷们开玩笑叫做“薛定谔的四巨头”,原因就是他的成就在三巨头和其他所有人之间是独一档的存在,虽然他的大满贯和瓦林卡一样只有三个,但是论其它成绩却遥遥领先。“他们(三巨头)每赢下一个大满贯,就让我在和他们对抗时所取得的成就变得更加伟大,” 穆雷说:“我为自己的成就感到自豪,这就是男子网坛最好的时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