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亚洲杯对手连续不胜 塔吉克斯坦1比1战平阿曼

马德兴06-15 14: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正在参加第一届中亚国家杯赛的塔吉克斯坦队昨天(14日)在乌兹别克塔什干与阿曼队进行了小组赛第二轮角逐,结果再次以平局收场,0比0言和阿曼队。这是塔吉克斯坦队在本届赛事中的第二场平局。

微信图片_20230615140418.jpg

作为中国队在未来亚洲杯小组赛中的对手之一,塔吉克斯坦队在6月11日的首轮比赛中以1比1战平了土库曼斯坦队。本场比赛中,只有取胜对手,才有机会获得小组前两名出线。所以,比赛开始之后,塔吉克斯坦队就排出了一个433的进攻阵型。而阿曼队在首轮以0比3输给了乌兹别克斯坦队之后,也只有取胜才能保留晋级希望,因而也是从开局就和对方展开对攻。

第14分钟时,阿曼队发起快速反击,12号加萨尼从左肋带球后传中,塔吉克斯坦队2号后卫朱拉伯耶夫在防守时张开手臂,球碰手之后改变方向,主裁判判罚点球,阿曼队的20号亚赫亚主罚点球命中,1比0,帮助球队取得领先。这之后,阿曼队继续进攻,并创造出了几次有威胁的射门,但并未继续扩大比分。而塔吉克斯坦队则是不断以快速反击威胁对方。

微信图片_202306151404173.jpg

从第43分钟开始,塔吉克斯坦队利用定位球连续在阿曼队门前制造险情。先是左侧获得任意球机会,在混战中,阿曼队门将将球挡出,阿曼队后卫将球顶出底线;塔吉克斯坦队罚出角球,又是门前混战中,阿曼队解围踢出边线。塔吉克队在界外球掷出后,在右路传中到后点,后点球员将球挑到中路,塔吉克斯坦队员头球冲顶未果,球落到阿曼队后卫身上,落地之后,塔吉克斯坦队6号哈萨诺夫一脚,直接捅入网内,1比1。上半时,双方以1比1言和。易边后,尽管双方都攻势不少,但均未能把握住机会改写场上比分,最终双方以1比1言和。

微信图片_202306151404181.jpg

在昨天进行的第二轮另一场比赛中,乌兹别克斯坦队凭借着绍穆罗多夫的两球,2比0取胜土库曼斯坦队。这样,第一小组两轮战罢,乌兹别克斯坦队2胜积6分排名第一;塔吉克斯坦队2战2平积2分,排名第二;土库曼斯坦队和阿曼队均是1平1负积1分,因为土库曼斯坦队失球数少而排名第三、阿曼队排名第四。根据赛程安排,6月17日将进行第三轮比赛,塔吉克斯坦队将与乌兹别克斯坦队交锋、阿曼队则对阵土库曼斯坦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