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7月开战,外援4节6人次

体坛加06-14 18:22 体坛+原创

6月14日,2023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联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国家体育总局篮球中心中国篮球协会联合党委书记、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郭振明,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徐济成,香港篮球总会主席陈瑞添,深篮体育(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严晓明,联赛俱乐部代表们共同参与。

1740067688.jpg

2023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2023全国男子篮球联赛将恢复主客场制度,共有12支队伍参与角逐。联赛将于7月初-10月上旬在全国的11个省级行政区举行。

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徐济成表示:“NBL是国内唯一夏季办赛的男子职业篮球联赛,为中国职业篮球的全面覆盖和健康发展发挥了尤为重要的作用。NBL还为众多篮球运动员提供了职业篮球梦想的舞台,为中国职业篮球健康、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经历了特殊时期的赛会制办赛,在各家俱乐部的共同努力和支持下,2023赛季的NBL将重新回归主客场赛制。为全面与国际篮球接轨,提升赛事丰富性与观赏性,增加赛事关注度,2023赛季NBL联赛将重启外援制度。

具体的外援政策方面,本赛季联赛外籍球员注册期:2023年4月24日至本赛季常规赛倒数第三轮比赛当日17时前。

外籍球员注册人数:各俱乐部注册球员总人数不得少于12名不得多于20名,国内(含港澳台)球员人数不得少于12名;外籍球员人数不得多于4名。

外籍球员上场人数:每场比赛报名不超过2名外籍球员,外籍球员上场时间为4节6人次,其中最后1节外籍球员上场不超过1人次。

此外,新赛季的NBL联赛还将注入许多新鲜的血液,香港金牛、江西赣驰和辽宁益胜三支俱乐部加入本赛季NBL联赛。

在活动现场,中国篮协与香港篮球总会举行了跨域特邀参赛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共同推动青少年篮球活动的交流,推动在香港篮总注册的俱乐部参加中国篮协主办的全国性篮球联赛。此次香港金牛俱乐部加盟NBL联赛,对丰富联赛版图及内地与香港在篮球领域的交流具有重大意义。 

1852066704.jpg

中国篮协与香港篮球总会签署跨域特邀参赛战略合作协议

新赛季揭幕战将于7月2日在香港拉开帷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体坛加

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