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算子”石昱莉赢“尽力一挥”第3站 纪钰爱总分第1

水冰06-12 15: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北京时间6月12日,北京姑娘石昱莉在上海揽海国际高尔夫俱乐部长江林克斯球场10号洞,363码,四杆洞开出257码,更重要的是她预测的准确无误,最终赢得倍视能高尔夫“尽力一挥”第三站。

微信图片_20230612150909.jpg

三菱重工空调锦标赛赛前最后一场练习,石昱莉在10号洞开球出去之后迟疑了好一阵子,她准备报247码,可是与她同组练球的李耕姗以及两位球童都认为她低估了,相信她的开球距离肯定在250码以上,最终石昱莉报出了257码。这与裁判刘柳使用倍视能高尔夫测距仪测出的距离一模一样。

“我真的没有想到能猜这么准,”石昱莉又惊又喜,“我记得这是我第一次参赛,非常有趣,也感谢倍视能高尔夫赞助这样一个活动。”

“我之所以能猜准确,在于我参考了之前一组的码数,然后李耕姗和两个球童也给我做了纠正,非常感谢他们。”

在石昱莉之前,中国台北选手吴芷昀是猜得最准的选手。她的开球距离是235码,她猜的也是235码。

活动规则规定,两位选手猜得同样准确时,距离远的选手取胜。

“测距仪已经成为高尔夫必备的器具,”石昱莉说,“倍视能测距仪我三年前开始使用,每次下场我都会使用,它肯定比球童报的数据精确很多。很开心能再得一部,正好替换之前的那一部,它已经有些年头了。不过它还没有坏,爸爸可以继续使用。”

今天开球距离最远的选手是潘艳红。妈妈球手的一个开球,开球距离为276码,全场最长,非常可惜,她猜测的距离为275码,相差1码。

潘艳红说她不知道倍视能高尔夫“尽力一挥”已经修改了规则,觉得自己的距离在老规则下还是有竞争力的,所以专程过去参赛。她坦言这样修改规则挺有趣的,也加大了取胜的难度。准确掌握自己的距离,是选手们不可缺少的能力之一。

“平时自己开球距离有多远,心里还是有数的,误差范围在5码之内,”潘艳红说,“可是林克斯球场特征明显——球道上有许多小山包——小球如果落到山包一侧,它有可能多滚动很长一段距离,相差会有20码,所以挺不好猜的。”

微信图片_20230612150915.jpg

虽然倍视能高尔夫“尽力一挥”分站赛的规则修改,但是全年冠军的评定标准没有修改,仍旧是开球距离。大连姑娘纪钰爱在北京明珠乡村俱乐部打出282码,经过第三站之后,依旧排名第一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