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追两球难救斯坦利?大连11轮不胜谢晖帅位不稳

高雯06-09 23: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大连人在主场2比2战平北京国安,这场平局让两支球队都无法满意,两位主教练的帅位也都岌岌可危。

64833daff3e82afe2b877a7c.jpg

连追两球难救斯坦利?

上半场,国安就被大连人进了两球,要知道大连人在积分榜上垫底,原本这场比赛被认为是国安的必胜局,赛前斯坦利也下达了“必杀令”。然而面对这样一支弱旅,国安半场就丢了两球,而对方此前11轮只打进8球,场均不到1球,这样的防线显然让御林军球迷不满。

当主裁判吹响半场结束哨时,斯坦利在场边脸色沉重,心事重重的抚摸下巴,随后和教练组其他成员沟通了一阵之后,才低着头走进了球员通道。下半场,国安凭借大连人的乌龙球以及一个点球,幸运的将比分扳平,但这样的结果显然很难服众。

其实早在上轮和长春亚泰比赛前,就有媒体透露间歇期前的两场比赛将是斯坦利能否保住帅位的考验,虽然这两场比赛国安是1胜1平,但场面和过程都极为惊险。本赛季国安大肆招兵买马,原本是夺冠热门,但踢了12轮后,球队只在积分榜上排名中游,至今还没有获得过连胜,在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方面都乏善可陈的斯坦利应该承担起主要责任。

就在近日,之前不断和国安传出绯闻的里卡多·苏亚雷斯已经和葡超球队埃斯托里尔解约,葡萄牙媒体称今年48岁的他将前往北京执教。从目前情况来看,或许中超间歇期结束后,站在场边指挥国安的很有可能是一名新教练了。

谢晖压着打光环消失

大连人本赛季由于资金问题,不仅难以补强阵容,还流失了多名主力。不过赛季开始前,还有球迷寄希望于谢晖能够凭借压着打的战术,能够像上赛季那样力挽狂澜带队保级。但现实是残酷的,实力孱弱的大连人联赛至今只在首轮击败过升班马南通支云,之后再也未尝胜绩。

本轮之前,大连人已经连续10轮不胜,并且是5连败,在积分榜上垫底。赛前谢晖期盼在间歇期前的最后一场比赛中有好的表现,来逆转球队的低迷状态。上半场,大连人一度让人看到了触底反弹的希望,水平备受质疑的曼佐基突然爆发打进两球。

然而到了下半场,大连人还是未能守住,林隆昌解围变成乌龙,林良铭没有必要的禁区内拉人犯规送给对手点球。本赛季,大连人已经多次在下半场最后时刻失守,谢晖始终未能解决这一问题。有传闻称,谢晖和大连人的蜜月期早已过去,他的教练位置也并不稳,而如果不是财力所限,或许大连人早已换帅。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