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FIFA排名:中国女足世界排名第14 下降一名

霍妮06-09 17: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6月9日,国际足联公布最新一期女足世界排名。中国女足世界排名第14,较上期下降一位;亚洲排名第3,和上期相同,身前是世界排名第10的澳大利亚和世界排名第11的日本。

202306091614297047.jpg

中国女足在今年4月赴西班牙进行两场热身赛,分别0比0战平瑞士,0比3不敌西班牙。场面上,在西班牙多名主力缺席的情况下依然被动,赛后很多人都认为中国女足在世界杯上全力争取小组出线,才是更为务实的目标。主帅水庆霞早在抽签结果公布时也曾如是说道。

放眼中国女足将在世界杯小组赛遇到的对手,英格兰世界排名第4,她们曾在4月的热身赛中击败巴西队,夺得了第一届欧美杯冠军;丹麦队世界排名第13,她们曾在4月的热身中1比0绝杀瑞典队;海地队世界排名第53,她们则在4月的热身中1比2负于尼日利亚队。和英格兰、丹麦这两支强劲的对手争夺小组前两名出线的权利并不容易。

5月18日,中国女足再次组织集训,为女足世界杯冲刺备战。7月22日,中国女足将对阵丹麦队;7月28日,中国女足对阵海地队;8月1日,中国女足对阵英格兰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