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吐槽的“马力”兄弟携手发力 申花赢下第6次1比0

陈冷06-09 08:33 体坛+原创

又是1比0!又是马莱莱!2023中超联赛第12轮,上海申花凭借马莱莱的制胜进球1比0小胜升班马青岛海牛,这已然是吴金贵的球队本赛季第6次1比0,而始终被外界疯狂吐槽的马莱莱本轮过后也以5粒进球仍位居申花队内射手榜头名。

XxjpseC007245_20230608_PEPFN0A001.jpg

上轮联赛,申花1比0险胜沧州,结束了他们先前4轮不胜的尴尬,在吴曦、马镇等人缺阵的情况下,申花也展现出了他们本赛季的板凳深度。

本轮与海牛一战,给力的板凳深度就让特谢拉、巴索戈、曹赟定等申花主力级球员得到了替补休整的机会。而本轮申花相对年轻的首发阵容,也在比赛上半时较好地完成了消耗对手的任务。吴金贵的球队又一次在下半时习惯性发力了!

这次,联手为申花打破僵局的,是近来被疯狂吐槽,也被申花球迷视作夏窗离队热门的前锋马莱莱和边后卫晏新力。而被视作被申花列入清洗名单首位的晏新力,本轮比赛展现出了他在攻防两端的硬实力。下半时比赛,马莱莱的头槌破门,正是源自晏新力在右边路的长传“精确制导”。在沪青之战的上半时,晏新力的右边路传中,就险些让刘若钒头球破门。

在防守端,晏新力本轮也有不俗表现。比赛第83分钟,正是晏新力补防到位,先出一脚挡出了青岛海牛队福布斯的补射。见到晏新力如此出色的表现,申花还舍得在夏窗将其清洗吗?

而在本轮为申花打入制胜一球后,本赛季开始后就被申花球迷疯狂吐槽的马莱莱,已然以5粒联赛进球,成为了申花队内的头号射手。虽然马莱莱的能力无法与中超金元时代的一众“洋枪”相比,但他的全能与超高性价比,已经让其与申花有了持续合作的基础。基于申花当下的境况,他们也很难在本赛季中将马莱莱清洗。

1比0战胜青岛海牛,已然是申花在本赛季中超的第六场1比0小胜。基于当下中超以及申花自身的情况,吴金贵也有理由将“1比0”这一“小胜即安”的赢球法则坚持下去。

本轮过后,申花已经在积分榜上反超成都,跃居联赛积分榜次席,与少赛一场的领头羊海港仅相差1分。显然,久事初年的申花,拥有在今年中超争冠的可能性。接下来的中超夏季转会窗口,“预算有限,小胜即安”的申花会开启阵容补强方案,向着联赛冠军发起有力冲击吗?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