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城战平津门虎深感遗憾 追平恒大26场不败纪录

蒋娴06-08 22:5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蒋娴报道

两支本赛季还未尝败绩的球队之间的对决,最终双方互交白卷。尽管结果对于成都蓉城和天津津门虎来说都可以接受,两队继续保持赛季不败。不过,相比而言,主场作战并且机会相对较多一些的成都蓉城没能拿下三分,球队上下还是甚感遗憾。可喜的是,战平津门虎之后,蓉城联赛跨赛季取得26场不败,追平了广州恒大在2015年创下的联赛不败纪录。

QQ图片20230608225707.png

上轮天王山之战,成都蓉城在补时阶段凭借着帕拉西奥斯的进球,1比0取胜领头羊上海海港,进一步缩小了与榜首的积分差距。但是,带着3分离开的成都蓉城是损兵又折将。罗慕洛在比赛中受伤下场,赛后被诊断为左膝前十字韧带断裂,恢复期为半年左右,赛季报销。而另外一名中场大将冯卓毅则是在赛中染红停赛,这让成都蓉城雪上加霜。

本场比赛之前,刚刚荣获中超5月最佳教练的成都蓉城主教练徐正源以及最佳球员罗慕洛在凤凰山专业足球场接受颁奖。受伤的罗慕洛拄着拐杖接受了奖杯并泪洒现场,这不免让球迷感到有些心痛。对于罗慕洛的缺席,同样感到心痛的是徐正源,他说道,“罗慕洛的状态比去年更好,他也是目前为止中超的助攻王。在状态这么好的时候受到如此的伤病,是对运动员的重大打击。现在全队都期望罗慕洛可以早日归来,大家都会团结一致为罗慕洛而战。”

好在,此前被球迷称之为“水货”的帕拉西奥斯,在罗慕洛缺席的情况下站了出来。上场比赛他打入绝杀进球,而本场比赛他则是顶替罗慕洛首发出战,同样有着出色的发挥。第63分钟,理查德从后场传球,帕拉西奥斯在前场接球射门被徐嘉敏挡出,前者快速转移再次补射入网。进球后的帕拉西奥斯在庆祝完毕后举起了罗慕洛的球衣。不过,经过VAR提醒,判定帕拉西奥斯手臂挡人犯规在先,进球无效。尽管蓉城方面对此球的判罚表示了不满,但是,主裁判马宁还是坚持了自己的判罚。

除了帕拉西奥斯在蓉城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另一个好消息是,成都蓉城上赛季的两名年轻主力球员木塔力甫和胡荷韬,在跟随2001年龄段国奥队结束了克罗地亚的集训后,火速归队。在对阵天津津门虎的比赛中,两名小将都出现在了名单中,而木塔力甫则是在下半场比赛接近尾声时替补出场,完成回归首秀。

不过,很遗憾,全场进攻机会更多的成都蓉城并没有把机会转化成进球,最终双方握手言和。主教练徐正源在赛后说道,“比赛结果很遗憾,但我们的球员斗志昂扬,展现了赢球的欲望,创造了很多机会,注意力很集中。上轮比赛我们完成了绝杀,而回到成都有上千名球迷来接我们,这是属于我们之间的感动。所以我赛前告诉球员们,我们要全力回报球迷。我们是一个大家庭,我们的家庭成员罗慕洛受伤了,我们也要为了他而战。虽然没拿下比赛,但大家的精神属性是值得表扬的。如果有罗慕洛或者金敃友,我们的进攻会更细致。他们的缺席后,我们的引援工作还需要再作商议。接下来是国际比赛日,我们会利用这段时间来调整,希望在间歇期后能够给大家全新的感觉。”

在比赛中最先获得一次进球良机的甘超,赛后也表示非常遗憾。他说道,“没拿下来比较可惜,双方都展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但是没赢下比赛比较遗憾,希望能下一场比赛能够赢下来。”他接着说,“我们也创造出来了机会,但是没有把握住。我自己也有个机会,所以说非常可惜,接下来我们会看录像再总结一下。”

随着成都蓉城战平天津津门虎,而由于本轮上海申花凭借着马莱莱的进球,1比0取胜青岛海牛。因此,申花在积分榜上以1个积分优势反超成都蓉城位列第二,蓉城则下滑至第三名。不过,尽管没能拿下三分,但是,成都蓉城继续创造着自己的联赛不败纪录,已经扩大到26场不败,追平广州恒大在2015年创下的联赛不败纪录。对此,徐正源表示,““我们的球队取得了跨赛季26轮不败,这是对我们是一种激励,但是未来我们不会因为想要延续这个成绩就保守,我们还是要以挑战者姿态,拿出攻势足球的态度,不因为进球或者丢球就死守。我们能够取得现在的成绩,也是因为贯彻了这个战术。”

接下来,中超将进入短暂的间歇期,没有太多球员被国字号球队征调的蓉城将投入下一阶段备战中,继续创造历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蒋娴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专注国字号队伍和留洋球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