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勤伯:贝克汉姆怎样征服了爱家男人梅西?

王勤伯06-08 18: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关于球员转会,外界很容易产生的一个误解是,球员的决定是在最后一刻或者接近最后一刻时才做出的。

梅西本次离开巴黎圣日耳曼,外界盛传的去向包括3个:巴塞罗那、迈阿密国际、沙特。迈阿密国际是三者里面此前得到网络造势最弱的选项,因为巴塞罗那意味着情感和个人历史,沙特则意味着大把的金钱。关于巴萨财政问题的报道,关于沙特为了申办世界杯进行的一系列操作,全都成为舆论焦点。

实际上,要完成一次合同价值高达数千万甚至数亿欧元(美元)的签约,没有任何运作是可以在短时间内完成的。梅西和迈阿密之间,无论是通过阿迪达斯还是通过贝克汉姆,早就建立了非常密切的联系,一整套周密的商业计划是以大团队规模在设计、推演和定稿。

david-beckham-visits-psg.jpg

球踢到这个份上,对梅西来说,已经拿到世界冠军+7个金球,足球生涯已经不可能更圆满了。梅西的心态和任何一个希望在退役之前掘到最后一桶金的球星都不一样,不管继续踢球还是立即退役,他都拥有很多很多的挣钱机会。他属于世界上很少的一群人,不为钱多钱少所累,而是自己可以选择想不想挣某一笔钱。

包括和沙特之间的关系,如果梅西想要挣沙特人的钱,他甚至不一定需要去沙特联赛踢球,带全家去旅游一趟就够了。从这个角度说,贝克汉姆是梅西的好老师,梅西相当佩服贝克汉姆经营自我形象的才能。贝克汉姆也没有在中东踢过球,但这不妨碍他从中东赚到钱。

梅西和贝克汉姆的关系第一次特别引人注目,是后者宣布,自己退役是因为在巴黎和巴萨的比赛中被梅西过掉。之后有越来越多的互动可以看到他们的关系密切。贝克汉姆带小孩去看阿根廷比赛,小孩穿的是阿根廷球衣。贝克汉姆成为迈阿密国际老板,梅西给他发信,“祝你在新项目好运,天知道过几年你会不会给我打电话呢。” 到了梅西终于捧起世界杯,贝克汉姆在社交网页只写了一个词:球王。

微信图片_20230608183618.png

毫无疑问,贝克汉姆在迈阿密的开拓,在过去几年中一直让梅西对前往迈阿密有更多的心理安全感。迈阿密就是拉丁美洲在美国的离岸首都,迈阿密是拉美富人必有的打卡地。一个阿根廷富人,通常来说需要在祖国有农场和土地,在欧洲有朋友和交际,在迈阿密有房子。翻开任意一份阿根廷时尚或人物杂志,可以看到内页必定有多个房产广告属于迈阿密。

一共有15万阿根廷人居住在迈阿密,这里有很多阿根廷餐厅、超市、酒吧,甚至有入口分边写着博卡和河床的室内足球场。梅西太太安东内拉老早就说过,希望未来到这里居住。梅西也在这里购买了2处房产,在当地不算最奢华的类别,但也是可以让一家人住得格外舒适的户型。

messi-family-dccf1384c5d74dc89e3bf2ea6f5417a9.jpg

梅西很在意家庭生活的质量,尤其是下一代的成长,他不想在酒店豪华套房里把孩子们扔给太太,或者是在一个文化差异很大的国家让小孩在豪宅和国际学校之间单线往返。即使在巴黎的生活,他也觉得不太惬意,最好的是全家人都熟悉的巴塞罗那,其次则是气候宜人、生活气氛很拉美但又相当发达的迈阿密。迈阿密是经过若干次考察后的决定,而不是无处可去的选择。

梅西的足球生涯达到的高度和其他球员本就有很大的区别,他当然也拥有不一样看待人生的方式和选择未来的空间。单纯从金钱角度比较,沙特那边无疑可以挣到更多,但梅西就是没有兴趣挣那么多,他想要家人每一天过得更充实快乐。他是梅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