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0比3负塞尔维亚 张景胤拿下全队最高17分

嘉华06-08 18:36 体坛+原创

6月8日,2023年世界男排联赛日本名古屋站展开第三比赛日的争夺。中国男排0比3负于塞尔维亚男排,三局比分为32比34、16比25、20比25。

22.jpg

此役,中国男排首发为主攻张景胤、俞元泰,副攻王东宸、彭世坤,接应江川、二传王鹤斌,自由人曲宗帅。第一局,中国队开局发挥出色,在江川的发球轮以6比2占先。塞尔维亚队奋力追至6比9后,张景胤快吊得手,中国队10比6保持领先。塞尔维亚队抓拦防追至8比10后,中国队遏制住对方的涨分势头以11比8占先,迫使塞尔维亚队主教练科拉科维奇请求暂停。塞尔维亚队力拼发球通过拦网追至10比11,中国队主教练吴胜请求暂停。张景胤后攻命中,俞元泰反击得手,塞尔维亚队失误,中国队在王东宸的发球轮以14比10重新确立优势,但塞尔维亚队很快又追至15比16,彭世坤自接自扣下球,张景胤反击命中,中国队18比15占先。塞尔维亚队随后又连得4分以19比18反超,主教练吴胜请求暂停。王东宸反击快攻打中追平比分,双方进入胶着状态。局末战至23平,郭成换下王鹤斌拦网得分,中国队24比23获得局点。24平时,王鹤斌又换下郭成。张景胤后攻命中,中国队25比24再获局点。卢布里奇后攻挽救局点。双方一直相持到32平后,塞尔维亚队连得2分以34比32取胜。

23.jpg

第二局,中国队在副攻位置做出调整,李咏臻顶替彭世坤出战。塞尔维亚队开局4比0领先,中国队请求暂停。张景胤在0比5落后时一攻下球成功渡轮。落后的中国队一传受到冲击,主要通过张景胤和俞元泰的强攻抗衡,但塞尔维亚队一攻稳定将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到局末。中国队以16比25告负。

第三局,中国队开局在李咏臻的发球轮以3比0占先。保证一攻的中国队一度7比4领先,但被塞尔维亚队连续得分以8比7反超,主教练吴胜请求暂停。两队此后进入胶着状态,9平后,塞尔维亚队拼发球以12比9占先。被动情况下,主教练吴胜用翟德军换下俞元泰,中国队顽强地将比分追至17平。战至18比19时,彭世坤换下王东宸,但塞尔维亚队再度拉开比分以22比18领先,张景胤反击和跳发连得2分追至20比22,迫使塞尔维亚队主教练科拉科维奇请求暂停。张景胤跳发破攻,塞尔维亚队强攻打手出界以23比20占先。中国队局末两次进攻被拦以20比25告负,大比分0比3负于塞尔维亚队。

21.jpg

本场比赛,中国男排两人得分上双,主攻张景胤赢得本队最高的17分,接应江川获得13分,主攻俞元泰得到9分,副攻王东宸、李咏臻、彭世坤分别获得5分、3分和2分,二传王鹤斌、郭成和主攻翟德军各贡献1分。北京时间6月9日12点10分,中国男排将迎战本年度世界男排联赛名古屋站的第三个对手法国男排。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