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游夏:贝林厄姆,皇马得到了最完美的六边形天才

秦游夏06-08 14: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意料之中的离开,不出所料的下家。多特蒙德官宣贝林厄姆将以1.03亿欧元(外加最高30%附加条款)的转会费加盟皇马。3年黄黑生涯,月底才满20岁的英格兰少年完成了从一名超新星到一线球星的蜕变。多特蒙德显然不是他的终点,皇马就此在纸面上完成了中场超豪华版的更新换代,给多特则留下了一个无法一对一弥补的巨大真空。

maxresdefault (2).jpg

3年前的夏天,多特以2500万欧元的基础费用从英冠伯明翰签下了初出茅庐的贝林厄姆。多特喜欢收集小妖,将其培养加工后高价出售,这样的故事并不新鲜。重点在于,对于这个当时或许只有英国足球内行才知道的名字,多特如此不惜血本(还是疫情后的首个转会窗口)。事实证明了大黄锋的稳准狠,17岁的贝林厄姆看起来青涩,但超强的自信心和成功渴望,让他很快在鲁尔区游刃有余。来到球队后第一场正式比赛,替补登场的贝林厄姆在德国杯首轮5比0大胜杜伊斯堡的比赛中斩获处子球,成为多特队史最年轻的正式比赛进球者(后来被穆科科打破)。随后的德甲首轮,贝林收获首次助攻。第一次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小伙子表示“自己并不是一个学生,是要闯出一番大事业的”。接下来的每一步,他都在证明自己的掷地有声。

3年时间,贝林厄姆一年一个台阶。第一年是从初来乍到时的重要轮换变成了赛季末的绝对主力,成为球队最后时刻拿到欧冠资格和德国杯冠军的重要一环。母亲负责打理生活,父亲则着重照顾竞技事务,贝林没有后顾之忧,天生又是巨星胚子,几乎不需要适应时间,很快和队友打成一片。2021年夏天,他作为英格兰队最年轻的球员参加了欧洲杯。2021-22赛季,贝林晋升为多特中场不可撼动的一环,表现更加从容镇定,在德甲送出了全队第二多的8次助攻,个性也更加成熟。

skynews-bellingham-jude-england_5986983.jpg

刚结束的赛季,贝林厄姆则是多特当仁不让的中场核心和领袖球员。有球在脚的情况下,贝林要么从容摆脱,要么可以分给位置更好的队友,保护球权的能力让人印象深刻。下半程做客不来梅一役,贝林完成了德甲本赛季单场最多的9次过人,有这个强点吸引对手,队友们也能拿到更多空间。进球数上,贝林厄姆也完成了自我突破,各项赛事14个进球全队第一,8个联赛进球也是之前两个赛季进球数相加的整整2倍。无论持球后的推进、分配还是终结,他都在变得更有统治力。

英格兰天才还是多特的第三队长,当正副队长罗伊斯和胡梅尔斯不再是绝对主力,我们经常能看到19岁小伙佩戴袖标引领全队的画面。本赛季第8轮做客科隆,19岁的贝林厄姆成为有统计以来,多特队史最年轻的队长。在场上,他总是最想赢的那一个,也总是用不知疲倦的奔跑和对抗帮助球队(本赛季德甲482次赢下对抗,联赛第一;高强度奔跑次数联赛第5),在场上几乎无所不能,充分诠释了一名现代型B2B中场的踢法。国家队老大哥凯恩,被小贝的全能所征服:“他能够做一切,无论有球还是无球,他可以压制对手、可以跑动、可以传球,也可以制造威胁。对于他的年龄而言,祖德实在是太成熟了!”放眼国际足坛,我们很难找到这样一位几乎没有短板的六边形战士。

贝林厄姆本来可以带着沙拉盘离开,无奈最后两轮德甲因为右膝伤势无法帮助球队。最后一轮多特主场2比2美因茨丢冠,贝林泪洒威斯特法伦球场。比赛日当天,他告诉特尔齐奇自己伤情反复,无法为比赛做好准备,虽然进入了名单,且在上半场就开始热身,但终究事与愿违,无法以冠军身份圆满3年黄黑生涯。第32轮主场对门兴比赛尾声,贝林厄姆突感膝盖不适示意需要被换下,怎奈当时大比分领先的黄黑军团已经用完了所有换人名额,只能继续坚持。一次不巧,成为了贝林的多特绝唱,铺垫了一次无法弥补的遗憾。

37297c1418b7464825f91160ccf9653b.jpg

贝林厄姆在多特充分兑现了自己的天赋,发展甚至超出了预期,3年周期已到,也到了说再见的时候。多特曾尝试开出超过1500万欧元、前所未有的队内顶薪挽留,但最终还是必须接受再次失血的现实,毕竟球员的合同只剩2年,今年是价格的顶点。在德国转会市场网站上,贝林的估价是1.2亿欧元,多特和皇马交情不错,基础转会费并没有过多刁难,在目前溢价严重的转会市场,只收获了1亿出头的固定部分,还要分给伯明翰500万。

总裁瓦茨克表示,由于税费、额外开销和财务平衡等因素,多特只能将这笔转会费的60到65%再投入。而想签下一位和贝林厄姆特点相近的一比一替身并不现实,在8号位位置上,最近有传言说,多特有意签回曼城队长京多安。这对于球队财政和理念是一个艰巨的挑战,多特曾经的8号表示欧冠决赛后再考虑未来。此外,塞尔塔新星贝加、阿贾克斯全能型攻击手库杜斯,也曾和多特在联系在一起。而与多特走得很近的阿贾克斯后腰阿尔瓦雷斯,则和贝林的离队没有直接关系,墨西哥国脚是一位纯6号位球员。

对于皇马而言,收获贝林厄姆意味着中场两代球员的平稳过渡,贝林厄姆、巴尔韦德、楚阿梅尼、卡马温加,让人看着羡慕。

多特训练过后,贝林厄姆总是走得最晚的那一个,他尽力满足每一位球迷的签名、合影请求;赛中赛后,他与威斯特法伦球迷的激情互动,让人难忘。无论作为一个球员还是一个人,多特蒙德都会记住贝林厄姆。对于黄黑军团和德甲而言,贝林的离开都是一个巨大损失。而英格兰天才,则将在皇马拥有他的远大前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