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跳水15位世界冠军领衔 再次包揽世锦赛13金?

明君06-08 11: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北京时间6月7日晚,中国跳水队公布世锦赛18人参赛名单,当全员集合,这支梦之队也做好了出战福冈世锦赛的战斗准备。谈到本届世锦赛目标,领队周继红表示拿到巴黎奥运参赛资格的同时力争好成绩,而无论看跳水队近两年大赛统治力,还是比拼梦之队队员个人硬实力,实现奥运抢票和包揽冠军双丰收并不是奢望。

62c23fd5f3e8802f30defe5b.jpg

我们之所以看好跳水队,除了这支队伍愈战愈强,还因为参赛名单不乏看点和亮点。首先,18人出战创造参赛人数纪录,这与参加奥运项目的选手不再兼项非奥项目有直接关系,而混合团体派出白钰鸣、郑九源、司雅杰、掌敏洁,这四人没有其它项目任务。值得一提的是,18人参赛名单包括4位奥运冠军、15位世界冠军,只有龙道一和王飞龙首次出战大赛。

这份名单也有小意外和小惊喜,意外的是曹缘、杨健缺席,去年世锦赛曹缘搭档王宗源夺得男双3米板金牌、单人项目摘银,而“难度王”杨健问鼎男单10米台桂冠,两位名将因伤缺席,中国军团竞争力是否受影响,他们还有没有机会参加巴黎奥运,我们只有拭目以待。毫无疑问,司雅杰的回归令人眼前一亮,她参加过2013年世锦赛并赢得女子10米台冠军,如今重回世锦赛舞台,相信这位25岁老将能够为混合团体争金贡献力量。

老将新人各有担当,特别是参加奥运项目的选手不再兼项,足以说明当巴黎奥运还有一年打响,梦之队在本届世锦赛将集中火力抢票争奥运项目金牌。对于八个奥运项目全部为两名运动员兼顾跳台或跳板的单双人项目,周继红直言主要考虑他们实力,每个人都具备单项竞争力,双人从配合上也都经历磨练。周领队不会盲目出牌,其实说得直白点,就是我们在奥运项目上均配备了双保险。女子3米板有陈艺文、昌雅妮,男子10米台派出杨昊、练俊杰,男子3米板有王宗源、龙道一,女子10米台则是陈芋汐、全红婵携手出战,其中陈艺文/昌雅妮、陈芋汐/全红婵、杨昊/练俊杰去年世锦赛就搭档带回双人金牌,福冈之战正常发挥守住阵地应不成问题。

四个奥运双人唯有男双3米板进行重组,王宗源搭档新人龙道一出战,这对新组合在今年世界杯西安站轻松夺冠,比世锦赛亚军英国组合拉夫尔/哈丁高出70分,只不过龙道一从未参加过大赛,期待这位新人证明自己为大场面而生。另外,男单10米台由杨昊、练俊杰并肩作战,练俊杰这次挑战奥运单人项目迎来严峻考验,而杨昊去年世锦赛不敌玉井陆斗,在杨健挂免战牌情况下,杨昊、练俊杰能否为中国队能否守住10米台阵地,这也是本届世锦赛的一大看点。

凡是梦之队出战,就不能不提“包揽金牌”,当展望福冈世锦赛,老问题来了,能否包揽全部13金!非常令人期待的是,这次世锦赛不仅高度重视奥运项目,5个非奥项目也志在冲金,李亚杰和朱子锋/林珊是女子1米板和混双3米板卫冕冠军,老将司雅杰、掌敏洁也非常有望带队拿下混合团体金牌,由此可见,梦之队包揽13金虽然有难度,但完全有机会。

本届世锦赛双人项目前3名、单人项目前12名能够拿到巴黎奥运参赛资格,这对于中国跳水队是“分内之事”,最大的悬念还是能否大包大揽?上届布达佩斯世锦赛包揽13金,去年世界杯斩获8枚奥运项目金牌,而今年世界杯西安站赢全部9金,尽管再次包揽13金并非易事,但这支拥有全红婵、陈艺文等名将的冠军战队还是有机会将夺冠进行到底,最起码,继续成为“金牌收割机”确实是没悬念。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