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巡加拿大公开赛周四开赛 窦泽成袁也淳同组征战

水冰06-08 11: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北京时间6月8日,总奖金900万美元的RBC加拿大公开赛将于当地时间周四开战,中国球员窦泽成和袁也淳位列156人的参赛名单。两人将在多伦多北约克区的奥克代尔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为提升自己在联邦快递杯积分榜上的排名努力。

微信图片_20230608111941.jpg

“(奥克代尔)后九洞的果岭要比前九洞容易一些,坡度没有那么大,”周二下午,结束了后九洞练习的袁也淳说,“但在这里,开球还是很重要。要上了球道,第二杆才有进攻旗杆的机会。”

“这座球场的长草很长,如果开球没有上球道的话,球道边的长草很不好处理。”袁也淳说。

在周一就尝试了奥克代尔后九洞的窦泽成也有相同看法。“球场挺有老式风格的,球道窄、长草长、果岭小,还有很多炮台果岭,”窦泽成说,“你的开球准确度,决定了你打这座球场的难度,很有挑战性。”

奥克代尔高尔夫乡村俱乐部成立于1926年,今年是加拿大公开赛第一次在这座球场举行。

本周一,袁也淳参加了在多伦多另一座球场举办的美国公开赛资格赛,但未能获得下周的门票。

在此之前,窦泽成也参加了在达拉斯的美国公开赛资格赛,同样未能冲进洛杉矶乡村俱乐部的阵容。

在AT&T拜伦·尼尔森赛被晋级线拦下之后,袁也淳过去三周“在家休息,练练球,没有和平时不一样的地方”。他在联邦快递杯积分榜上排名第187位,随着本赛季进入后半程,袁也淳需要有一些比较出色的成绩,才能在即将到来的秋季赛中占据更好的先机。

“这周没有特别大的期望,最主要是保持好自己的心态,一杆一杆地打,”袁也淳说,“要以比较正面的心态来打每一杆。不要对自己的结果太过于在意,更重要的是专注于自己的过程。”

在经历了极为成功的一个光辉巡回赛赛季之后,初涉美巡赛的袁也淳,在众星云集的顶级巡回赛上遇到了不小的挑战。本赛季迄今为止参加的16场比赛,小袁仅有五场晋级,最好成绩是在夏威夷索尼公开赛上的并列第21位。

“有挑战是正常的,因为美巡赛和光辉国际巡回赛的球场很不一样,”袁也淳说,“而且今年我的挥杆动作也有一些调整。虽然现在还没有得到很好的结果,但我觉得,我是在朝着正确的方向进步的。”

微信图片_202306081119411.jpg

三周前,窦泽成在TPC克拉格农场创下了自己在美巡赛上的最佳战绩——并列第五位。“最近我的状态,在好的时候,是真的可以很好,”窦泽成说,“这一周的比赛,希望我能打好点,多挣一点联邦快递杯积分,给后面的比赛减轻一点压力。”

始于1904年的加拿大公开赛,是美巡赛历史最悠久的比赛之一,仅次于英国公开赛和美国公开赛。周四开始的第一轮比赛,两人将同组出发,于当地时间14:05分开球。周五一早,两人又将同时从第一洞出发。这也是本赛季开始以来,窦泽成和袁也淳第一次在美巡赛的正式比赛轮中同组。

“希望我俩能相互激励,彼此都打出好的状态。”窦泽成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