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漫长的亚冠赛季:22年亚冠冠军到23年5月决出

毕陌06-08 11:52 体坛+原创

体坛传媒亚洲论坛

在本期亚洲论坛的最后,嘉宾拉伊提到了这届亚冠的赛制问题

"在结束了埼玉的球迷盛宴之后,让我们展望下一个亚冠赛季。之前,亚足联就决定了改变赛制。”

“浦和红钻和利雅得新月还需要通过国内赛事的成绩来看能否进军下半年的亚冠(注: 其实在新规则下,都已经锁定下赛季亚冠参赛资格了)。”

往年的亚冠都是11月或12月决赛,但这届亚冠一直推到了5月,2022年亚冠也是有史以来最漫长的一届亚冠。

2022年亚冠的首场比赛: 2022年3月8日,布里斯班怒吼3:0击败了菲律宾伊洛伊洛。

2022年亚冠的最后一场比赛: 2023年5月6日,浦和红钻1:0击败了利雅得新月夺冠。

整整跨度14个月。

1686063900954080159.jpg

2022年亚冠决赛特制队服要2023年才穿

而且决赛双方的晋级进度也不统一。

东亚区的淘汰赛在去年8月份就开打,8月底,浦和红钻点球击败了全北现代,拿到了亚冠东亚区冠军。

1686063853964068446.jpg

去年8月的浦和红钻

而西亚区的淘汰赛一直拖到了今年2月,最后利雅得新月7球横扫杜海勒,拿到了亚冠西亚区冠军。

对于浦和红钻来说,从去年8月的亚冠半决赛到今年5月的亚冠决赛,整整等了8个多月。

所以根本就不是一套阵容。

主教练: 西班牙主教练里卡多·罗德里格斯虽然带队获得亚冠冠军,但是国内联赛战绩平平,仅排中游,所以下课。

image.png

接替罗德里格斯的波兰教练斯科扎就带队踢了两场决赛,就成为了亚冠冠军教头。

去年亚冠东亚区决赛,丹麦前锋容克尔加时赛最后绝平,给了浦和红钻踢点球的机会。

现在容克尔已经转去了名古屋鲸鱼,代替这位前博德闪耀王牌射手的是大中超出品的前锋坎特。

1686062734403080321.png

半决赛的神奇射手没能参加决赛

然后这位中超保级队神射手就这样躺赢了亚冠冠军。

然后去年浦和红钻的进攻剪刀松尾佑介也早已离队,去了比利时球队韦斯特罗留洋。

所以,今年5月踢决赛的浦和,和去年8月踢半决赛的浦和,怎么看怎么不像一支球队。

这也算是亚洲足球赛事在改制的背景下,出现的奇葩情况——因为这届亚冠太过于漫长,所以浦和红钻夺冠的事情在国内似乎没有什么影响力。

“但这两支球队已经通过他们亚冠的精彩表现,成为了亚洲足球的重要招牌。”

"浦和红钻,亚洲冠军,最后再一次地恭喜他们。“

下一个亚冠赛季要到9月开始——这也将是时隔4年后,中超球队重新迎来亚冠的主场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