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嘉宾复盘亚冠决赛:浦和红钻夺冠当之无愧

毕陌06-08 08: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亚洲论坛

上个月,历史上耗时最长的一届亚冠终于结束——从2022年3月到2023年5月,整整15个月。

2023月5月6日,2022年亚冠决赛在埼玉世界杯球场打响——2023年都过了超过1/3了,2022年亚冠决赛才踢。

体坛亚洲论坛的嘉宾拉伊也特意从新加坡飞到日本,作为亚足联媒体部的主持,前往观摩这场亚冠重头戏。

1686051814772097478.png

拉伊在埼玉世界杯球场

看看拉伊怎么描述这届最漫长亚冠的决赛——我们先从第一回合开始。

“第一回合,亚冠决赛在利雅得的新月球场进行,山呼海啸的观众,很棒的气氛。”

1686052870974051715.jpeg

法赫德国王球场的观众席

1686052828037058383.jpeg

700人浦和球迷方阵

利雅得新月可能是这场决赛被看好的一方。他们的球队整体磨合更好,他们的亚冠淘汰赛也是在不久前进行,相比之下,浦和红钻的上一场亚冠比赛已经是8,9个月之前了。因此,利雅得新月可能更有持续性。

然后利雅得新月的主教练,拉蒙·迪亚斯,可能是更好的教练——而无论是本土还是外援方面,同样如此。站在决赛场地上,他们不仅仅是作为卫冕冠军的身份,也是交手两方中看起来更有可能获胜的一方。

1686052944289064578.jpeg

赛前发布会双方主教练握手,阿根廷教练迪亚斯和波兰教练斯科扎

第一场比赛,利雅得新月开局踢得很好,早早占据场上优势,早早进球,早早领先,而浦和红钻也没有什么好办法。

1686053237018033705.png

多萨里率先进球

然而,下半场,运气站到了浦和红钻这边,打进了一个客场进球(本赛季亚冠还是采取老版本的客场进球规则)。

1686053060008009760.png

老射手兴梠慎三扳平比分

浦和红钻抓住了机会,带着一个客场进球回到了埼玉,为第二回合的比赛写下了基调。”

在埼玉,浦和红钻开局采取了防守反击战术,没有创造什么实际的机会。门将西川周作表现出色,没有给对方什么机会。然而下半场开局浦和的进球让全场沸腾。

1686059885727042004.jpeg

全场0射门的浦和靠乌龙球搞定了比赛

“综上所述,浦和红钻配得上比赛的胜利”

“当然,利雅得新月可能可以说是实力更强的一方。但是浦和红钻靠实用高效的战术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日本的豪强再一次称霸亚洲,”拉伊最后总结。

1686059999535036116.jpg

浦和捧起桂冠“最后,祝贺浦和红钻,拿下了亚洲冠军。亚洲最好的球队之一,在亚冠冠军排行榜上仅落后于利雅得新月。"

这个亚冠冠军的重要意义是,浦和红钻以三个冠军压倒了广州恒大的两个冠军,坐稳了东亚第一豪门的位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