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国奥敲定25人访华名单 9名U20国青球员入选

马德兴06-07 18: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中国2001年龄段U22国奥队在结束了克罗地亚拉练之后已经回到国内进行短暂休整,明天(8日)起,球队将重新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集中,开始为6月15日、19日与乌兹别克国奥队的两场热身赛进行准备。据来自乌兹别克方面的消息,球队主教练卡帕泽已经拟定了一份访华25人名单,值得注意的是,刚刚在阿根廷U20世青赛上杀入16强的乌兹别克U20国青队中,有8人被提拔进入国奥队并随队来华。

1686145814625004034.png

乌兹别克U23国奥队6月访华25人名单

U20国青队员14号法伊祖拉耶夫已经被召入国家队.png

U20国青队员14号法伊祖拉耶夫已经被召入国家队。

乌兹别克国奥队原定是6月份来华前往成都参加熊猫杯赛,但熊猫杯赛因故无法承办之后,乌兹别克国奥队还是愿意继续来华与中国队进行两场热身赛,一方面,这次是6月份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窗口期,国奥队可以征召更多的适龄球员出战。尽管乌兹别克国奥队整队参加乌兹别克国内的超级联赛,但球员基本都是2001/2002年龄段球员,只有个别球员是2003年或2004年出生的球员,而且因为严格按照俱乐部规则运行,日常无法进行人员更换,所以只能借助国家队比赛窗口期,才能将国内或海外的适龄球员召入队内进行磨合。如同今年3月份前往摩洛哥参加四国赛那样,将部分在俄罗斯超级联赛或甲级联赛队伍中效力的球员召回,另外还从国内其他俱乐部征召了部分球员。

另一方面,由于今年除了需要参加巴黎奥运会预选赛第一阶段小组赛之外,9月下旬还要前往杭州参加亚运会男足赛,乌兹别克奥运会给乌兹别克足球队下达的任务是重新夺取亚运会金牌。由于两项赛事赛程较为接近,加上还要参加国内联赛,所以,卡帕泽希望利用6月份也就是出战奥运会之前的最后一个窗口期,召入其他更多的球员进行全面考察,以便应对接下来密集的赛事任务。

当然,更重要的还是乌兹别克2003年龄段U20国青队在今年3月份获得U20亚洲杯赛的冠军之后,马上就展开阿根廷U20世青赛的备战,球队虽然未能进入八强、再现上一次参加U20世青赛时的佳绩,但也是亚洲四支参赛队中除了韩国队之外唯一一支小组出线的队伍,在1/8决赛中所输的对手以色列队如今也是杀入了最后的四强。而且,乌兹别克U20国青队的整体表现还是相当出色的,更有不少突出的球员。

乌兹别克U20国青队在阿根廷世青赛上杀入16强.png

乌兹别克U20国青队在阿根廷世青赛上杀入16强。

在这种情况下,乌兹别克国奥队主教练卡帕泽决定征召多名U20国青队员进入国奥队。按照最初的计划,卡帕泽准备征召超过半数的乌兹别克U20国青队员入队,但是,表现出色的2号中后卫、在白俄罗斯已经打上职业联赛的阿卜杜科迪尔·哈萨诺夫以及14号阿布斯贝克·法伊祖拉耶夫两人被国家队相中,直接进入国家队备战即将在本土进行的首届中亚国家杯赛,所以,卡帕泽就只能召入了9名原U20国青队队员。这9人中,后卫加瓦希尔·乌塔穆罗多夫参加了今年3月份的U20亚洲杯赛,但没有随队参加5月份的阿根廷U20世青赛,而其他8人则全部都是既出战U20亚洲杯赛、又出战U20世青赛的球员,包括1名主力门将、4名后卫、2名中场球员以及1名前锋。

相比而言,国奥队员也就是参加国内联赛的那些球员,卡帕泽对他们的情况异常熟悉,也无需再多考察。因而,这次来华出战的乌兹别克国奥队中,也就只有10人在FC奥林匹克俱乐部效力,也就是一直跟随国奥队参加乌超联赛,另外还从国内其他俱乐部球队抽调部分球员,最终组成了一个25人名单。这25人中,有14人随队参加了3月份摩洛哥四国赛。

按照计划,乌兹别克最新一届国奥队昨天(6日)已经开始在塔什干展开集中。6月11日,乌兹别克国奥队将与造访的吉尔吉斯U22国奥队进行一场热身赛。然后,乌兹别克国奥队才会启程飞往北京,并入住香河基地与中国国奥队进行热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