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数据超越费德勒,德约科维奇已成抢七之王

嘉华06-07 18:25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7日凌晨,法网男单1/4决赛,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在关键的第二盘抢七中以7比0零封卡恰诺夫,将大比分扳成1比1。凭借这一势头,他又顺利拿下随后的第三和第四盘,第12次晋级法网男单四强。

13.jpg

德约科维奇赛后表示说:“我在第二局抢七的时候控制住了自己的紧张,打了一个完美的抢七。这真是神奇的抢七,每一分我都打得很完美。”就像第二盘抢七零封对手一样,德约科维奇在今年法网的抢七中还未尝败绩(5胜0负)。在5次抢七中,德约科维奇的得失分为35比12,并创造了13个制胜球。更令人惊讶的是,他的非受迫性失误为零。一旦塞尔维亚人进入他的“锁定模式”,几乎没有对手能做出回应。

另据Infosys ATP Stats的统计,德约科维奇的抢七胜率也来到了一个新的里程碑。加上巴黎的五场抢七胜利,他的职业生涯抢七战绩为307胜162负(胜率65.5%)。这个胜率超过了以65.4%胜率(466胜247负)结束职业生涯的费德勒,现役球员排名第二的是历史第九的拉奥尼奇(61.1%)和排名第十的纳达尔(61%)。

德.jpg

“在抢七中,每两分就交换发球权,所以每一分都很重要。每一分都可以决定抢七的走向。”德约科维奇说,“所以我认为这是一种封锁的心态。我只关注下一点,我必须真正清楚地考虑我想做什么。当然这取决于你面对的对手是谁。这对我来说非常有效。”

截至目前,德约科维奇本赛季的抢七战绩为14胜4负(胜率77.8%)。他在大满贯赛中抢七的成绩最为突出,达到了8胜1负,其中包括在澳网决赛对阵西西帕斯的比赛中拿下的2盘抢七。塞尔维亚人现在距离赢得他的第三座“火枪王”还差两场胜利。可以肯定地说,他在任何可能的抢七中都将充满信心。

半决赛站在德约面前的将是头号种子阿尔卡拉斯,这场巅峰对决也许是本届法网提前进行的决赛。而对于这位蹿升的新星,德约科维奇说这让他想起了纳达尔:“他表现得很好,毫无疑问,在场上和场下都是非常好的人。他在场上带来了很高的强度,让我想起了与他来自同一个国家的人,他用左手打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