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容=作死?莫兰特漏枪背后:曾被指控持枪威胁少年

李喜林06-07 17: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莫兰特的团队又一次在卖力洗地,将莫兰特第二次漏枪的枪支辩解成是玩具枪,企图减轻处罚。但这一次亚当·萧华不太可能再给莫兰特面子,因为莫兰特没有给他面子,反而打他脸了。上一次他选择大事化小,没有重罚莫兰特,没过几个月时间,这小子又漏枪了。如果这一次再不重罚莫兰特,NBA的公信力真的要被外界质疑。

8599e1b9d1ff44ebac86ab7c9d62ec13_noop.jpg

莫兰特今年两次漏枪,完全是屡教不改,根源要从他的团队说起。莫兰特早在去年就惹出了两次事端,一次是在购物中心威胁保安,另一次是殴打一位未成年的少年,甚至亮出了枪支。这位少年控告了莫兰特,但是被莫兰特的团队摆平了,当地检察官没有对莫兰特起诉。

今年3月《华盛顿邮报》报道过莫兰特去年殴打一位少年的事件。大概事情就是,在野球场上,这位少年无意中将球砸到莫兰特脸了。随后莫兰特将这位少年打倒。当时莫兰特身边还有一帮朋友,这位少年表示,莫兰特和朋友都殴打了他。

这位少年还控告,他回家之后,莫兰特到了他家,腰带上别了一把枪。莫兰特父亲大吼了莫兰特,才让他冷静下来。少年指控莫兰特持枪威胁。但是莫兰特辩解,因为少年离开时曾放话要放火烧了那个地方。莫兰特和家人被这句话吓坏了,他的所作所为是担心自己的安全,他反而指控少年威胁他家人安全。

最终当地检察官以证据不足为由,没有对莫兰特提起诉讼。

fbbc41ba362248dbacbf97ea9163ffef_noop.jpg

从这件事我们就可以看出,莫兰特和他的团队有点胡作非为的意思了。而在这件事发生之前,莫兰特在一家购物中心和保安主管发生了冲突,这位保安表示,莫兰特团队当中的人推了他的头。不过,警方并没有逮捕莫兰特团队的人。

时间来到今年,莫兰特在一家夜店狂欢炫耀枪支引发争论。莫兰特团队洗地,那不是莫兰特的枪支。NBA联盟调查之后也选择大事化小,在调查报告中表示,没有证据表明那把枪属于莫兰特,也没有证据证明莫兰特曾经将枪带进NBA球队更衣室。最终莫兰特首次炫耀枪支只被禁赛8场。

1947d7d1f8e54dd984224ac13cd64a32_noop.jpg

联盟确实是放过莫兰特一马了。但是莫兰特损失巨大,他因为禁赛直接损失66.9万美元薪水。莫兰特形象受损,落选赛季最佳阵容,他没法获得其5年1.93亿美元合同提升为5年2.33亿美元超级顶薪合同的资格,所以莫兰特又损失了4000万美金。

没想到莫兰特不思悔改,在和朋友一次玩直播时,莫兰特掏出了一把枪。事情发酵开来,灰熊和NBA联盟介入调查。莫兰特被禁止参加联盟的篮球活动,然后等待比处罚。

萧华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处罚结果会在总决赛后公布。

1c1f3f915c644a4bacc224a1d5624ee0_noop.jpg

现在,莫兰特的团队再次洗地,辩解那是玩具枪。但是,很显然人们不会相信这种说法。一个大男人还耍玩具枪?美国的网友们也不相信莫兰特,有人调侃:“所以天空是绿色的。”

莫兰特身边跟着一群狐朋狗友,甚至可以说一帮人有点专横跋扈。莫兰特出事了,有人替他擦屁股、洗地,可以大事化小。这样纵容的后果就是导致莫兰特继续犯错,作死。这次莫兰特很可能面临30场的禁赛,首先他的薪金损失将达到900万美元左右。他的场外商业损失也是巨大的。此外,莫兰特新赛季进不了全明星,也无法参加其他奖项的评选,同样损失巨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