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支持维尼修斯反对种族主义 巴西队将首穿黑衣!

小中06-07 13:5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为了声援维尼修斯,5月17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科尔内拉-埃尔普拉特球场,对几内亚队友谊赛,巴西队将在历史上第一次身穿黑衣出战。在西班牙人主场,巴西队一袭黑衣,只胸前和背后会徽、号码、球员名字和赞助商标识是金色,维尼修斯将身披20号战袍登场。

camisa-da-selecao-brasileira-que-sera-usada-contra-guine-1686090855995_v2_900x506.jpg

在历史上,巴西队穿过白衫、蓝衫,1950年代以后,巴西队黄衫成为世界足坛最亮丽的风景。6月17日对几内亚队,巴西队将第一回穿黑色球衣。不过,黑色球衣只穿上半场。对几内亚队一战下半场,巴西队仍将穿着传统的黄衫上阵。

对几内亚队一战,巴西足协最初考虑比赛前球员进场时举着反对种族主义的横幅,或者只在进场时让巴西队球员穿着黑衣。但为了增强抗议的效果,巴西足协决定让巴西队球员在比赛中穿黑衣。

专门为一场比赛生产黑色球衣不可能,因此对几内亚队一战,巴西队球员所穿的黑衣是门将版。由于门将版黑色球衣短袖的很少,耐克公司把门将的一些黑色长袖球衣剪掉袖子变成了短袖球衣。

为了使反种族主义的效果更好,比赛结束后,巴西队球员所穿的黑衣将送给一些政治家和足坛高官。除了会送给国际足联主席、欧足联主席和南美足联主席,还会送给巴西总统卢拉和巴西种族平等部长安尼埃丽·弗兰科等人。

由全体巴西队球员签名的一件黑色球衣将进行拍卖,拍卖所得用于反种族主义公益事业,另一件全体球员签名的球员将由位于里约的巴西足协博物馆收藏。

微信图片_20230607140243.png

为了反对种族主义,巴西足协和西班牙足协还商定,2024年3月,明年国际足联第一个比赛日,巴西队将跟西班牙队打一场友谊赛,那场比赛的宣传口号是“只一个皮肤”。目前,那场比赛的具体时间和地点还没有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