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世界杯转播危机 日本网友要上央视看小姐姐?

毕陌06-07 23:08 体坛+原创

体坛传媒亚洲论坛 

女足世界杯在日本的电视转播权销售遇阻也引起了国际足联的关切。以下是国际足联的商务主任罗米·盖对于目前困局的评论: 

“日本是女足运动成功的代名词——日本女足获得了2011年女足世界杯冠军,4年后又获得了亚军。所以,这件事情让我很失望。离女足世界杯开幕两个月时间不到,我们现在还没确定世界杯在日本的转播商。“

”日本观众习惯了熬夜收看世界顶级球赛。然而,这次世界杯在澳大利亚与新西兰举行,日本的观众有机会在黄金时间观看世界杯。"

1.jpg

”我们可以关注一下2019年世界杯和2022年世界杯的在公共电视台的收视数据,2019年女足世界杯比赛平均收视观众是260万,2022年世界杯比赛平均收视观众是2530万。女足世界杯的观众是超过男足世界杯的10%的。因此女足世界杯的商业价值也应该至少有男足世界杯的10%。”

“因此我呼吁日本的转播方表现诚意,提出一个能够体现女足运动价值的报价。”

1686059460812023062.png

日本女足几个核心球员的笑容群组

这个的确有必要,毕竟球迷除了看球,日本女足小姐姐的颜值也是女足世界杯魅力的一部分——就像看贝克汉姆或者卡卡一样。

所以现在问题来了,如果女足世界杯转播权在日本谈不拢——日本球迷岂不是要像寻找五大联赛转播源的中国球迷一样,跑去其他国家的网站看比赛。

如果NHK不播日本女足的话,看不到清水梨纱小姐姐的日本球迷难道要特地安装插件,上央视追星?

4.jpe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