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关心这届女足世界杯?学生党暑假看小姐姐

毕陌06-07 23:07 体坛+原创

体坛传媒亚洲论坛

虽然这届女足世界杯的转播权在西欧五国不太好卖。但反正在国内的转播权已经尘埃落定了,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这届女足世界杯应该是排到了黄金档期。

相比6月开始的世界杯,中小学生都要准备中考高考期末考试,这届女足世界杯的时间对于学生党应该是最理想的。7月20日开幕,8月20日结束,完全包圆暑假。有条件的可以场场不落看下来,虽然水平是对抗速度不如男足,但是看萌萌的小姐姐踢球有另一层面的乐趣。

1686057012205049952.jpg

看萌萌哒小姐姐踢球

然后就是这届女足世界杯,完全没有其他大赛抢档期——欧洲联赛间歇期,世界杯奥运会欧洲杯亚洲杯非洲杯美洲杯统统没有。完全就是奥运会和男足世界杯级别的待遇。

1686057192371020423.jpeg

女足世界杯全日历


从观众人数的角度——不知道亚洲如何——但是欧洲这边的调研得出以下结论: 

相对于20年前的2002年世界杯和2006年世界杯,比赛观赛人数增长了40%——毕竟现在科技发展,看比赛直播是越来越容易,什么手机啊,平板电脑啊,各种黑科技都能上。

国际足联为了照顾欧洲这个核心市场,对于这届赛事举办地远离欧洲的世界杯,安排比赛时间也算是煞费苦心。只有三产有欧洲球队的比赛时间安排在了欧洲中部时间的8点之前。

美国vs荷兰 3:00  - 好吧,这个时间明显是在照顾美国市场

瑞典vs南非 7:00 

瑞士vs菲律宾7:00。

1.jpg

自2021年12月决定女足世界杯转播权单独运营之后,除了西欧以外,加勒比,中亚,东南亚是国际足联目前推销女足世界杯转播的重点地区, 已经确定了在157个国家/地区转播比赛,目标覆盖范围是超过200个国家/地区——目前国际足联会员是211个。

亚洲这边,中国,韩国,新加坡,包括沙特都已经谈妥了转播。

然而,唯一一个拿过女足世界杯冠军的日本,现在转播权还未尘埃落定(点击这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